•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供应链 > 正文

整车如何瘦身?看万华使出浑身解数!

盖世汽车综合 2019-07-30 15:46:23

国内各省已相继开始实施国六排放标准,国六排放标准和双积分管理办法等法规的出台为整车厂技术升级提出了更高要求,而汽车轻量化是重要的解决途径之一。据统计,汽车自重每下降10%,可降低油耗6-8%,实现排放值下降4%;此外轻量化可以使汽车加速性能大幅提升,制动距离大大缩短。节油!低排放!安全!提升驾驶乐趣!成为了轻量化的代名词。

为满足下游客户汽车轻量化的需求,万华化学针对车用改性塑料领域提出了汽车内外饰轻量化整体解决方案。

低密度系列:相较传统的PP+EPDM-TD20材料,Wancom® PPT1101N改性PP材料在保持材料刚性和冲击强度的前提下,密度由1.04g/cm3降低到0.94g/cm3,可实现约10%的减重,可应用于门板等部件。

薄壁系列:Wancom® PPT3202E和Wancom® PPT3402E改性PP材料做到了高流动、高模量、高冲击的完美结合,可满足2.0-2.5mm壁厚制件成型,较普通2.8mm壁厚材料可实现约15~30%的减重,用于保险杠、立柱、门板等部件。

以塑代钢系列:Wancom® PPT1608C改性PP材料CLTE低至4.5×10-5 1/K(-30~80℃),可替代金属制件,实现约20%的减重效果,可用于门板、格栅、翼子板等部件。Wancom® PPL0602H和Wancom® PPL0802H长玻纤增强PP产品具有极高的刚性、良好的抗冲性能及超低的收缩率,,可替代金属制件,实现约30%的减重效果,用于前端模块、尾门骨架、保险杠骨架等部件。

发泡PP系列:Wancom® PPT3204N改性PP产品采用闭模发泡注塑,高强度的泡孔结构保证轻量化的前提下保持材料的整体性能, 用于立柱和门板等部件。

汽车轻量化是今后汽车发展的必然趋势,汽车轻量化的关键是使用轻质、安全、高性能的材料。万华化学紧密围绕高性能、高技术的改性塑料产品,致力于为下游客户提供定制化的汽车轻量化材料整体解决方案,提升客户最终产品的市场竞争力!

万华化学宁波高性能材料研究院目前拥有改性PC系列、改性PP系列、改性PMMA系列、特种尼龙系列等改性塑料产品,可广泛应用于汽车、家电、电子电器、照明、通讯等领域。

*版权声明:本文为业内专家原创文章,作者本人对文章观点及内容合规性负责。如有疑义或转载需求,请联系作者。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7/300346234623I70118819C103.shtml

文章标签: 轻量化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