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L4级自动驾驶是“噱头”还是真的不远矣?|小智一周趣评

盖世汽车 2019-07-27 12:36:56

L4级自动驾驶是“噱头”还是真的不远矣?|小智一周趣评

长安新一代L4级自动驾驶投入示范运营

7月26日,以“5G赋能,智慧出行”为主题的国内首个5G自动驾驶公共服务平台暨5G自动驾驶开放道路场景示范运营基地启用仪式在重庆仙桃国际大数据谷盛大举行。作为首个入驻重庆自动驾驶5G公共服务平台的车企,长安汽车新一代L4级自动驾驶将在重庆仙桃数据谷持续运营两年,为全球消费者提供全新的智慧出行体验,包括全自动泊车、网约自动驾驶车等一系列全新技术。

在此次的5G自动驾驶开放道路场景示范运营基地启用仪式上,仙桃数据谷,中国汽研,长安汽车,中国电信,大唐移动的高层领导均莅临现场,进行了5G自动驾驶运营签约仪式。

小智趣评:5G在汽车领域,目前最好的应用场景算是自动驾驶。有了5G的加持,自动驾驶技术的运用将会逐步成熟完美。随着自动驾驶开始慢慢地的走进人们的生活,未来也会成为人们智慧出行生活必不可少的一部分,而特殊场景下的Robo Taxi模式将会是最新实现商业化的应用场景。

丰田扩大与滴滴出行在智能出行服务领域的合作

7月25日,丰田与滴滴出行,对于在中国深化移动出行服务领域的合作达成协议。为进一步强化两家公司的合作关系,丰田、滴滴将与广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共同成立合资公司,开展面向网约车司机的车辆相关服务。此外,丰田将向滴滴及上述合资公司投资,投资额共计6亿美元。 

小智趣评:丰田对于滴滴的投资属于其“移动即服务”战略中相当重要的一环。对于丰田来说,通过与滴滴的合作,还可以在未来导入符合中国本地化移动出行需求的纯电动车。而对于滴滴而言,此次与丰田的合作,也是滴滴洪流联盟的进一步拓展。

通用自动驾驶汽车推迟自动驾驶商业化部署至19年之后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7月24日,通用汽车公司(General Motors Co)旗下自动驾驶子公司Cruise表示,由于需要对自动驾驶汽车进行更多测试,因此自动驾驶汽车商业化部署时间将推迟至2019年之后。Cruise首席执行官Dan Ammann表示,将在旧金山扩大自动驾驶汽车测试,而且Cruise还在与丰田汽车公司和通用汽车公司合作,研发专用自动驾驶汽车。

小智趣评:自动驾驶实现商业化落地没那么容易!要让自动驾驶汽车在公共道路上不受限,并且实现安全运行,除了需要投入比预期更多的时间和资金,还需要完善的政策法规支持。

戴姆勒和博世获得全球首个L4级别自动泊车的许可

近日,戴姆勒携手博世再次树立自动驾驶之路的里程碑,全自动无人驾驶泊车功能(国际自动机工程师学会自动驾驶分级标准L4级别)在德国获得全球首个无人工监督许可,这意味着无需人工监督且无需驾驶员操作,只需点击智能手机,即可实现车辆的自动停放和归还,全自动无人驾驶泊车,正式来到我们身边。

戴姆勒与博世现已获得巴登-符腾堡州有关部门的批准,在斯图加特的梅赛德斯-奔驰博物馆停车场日常使用自动代客泊车系统。自动代客泊车服务可通过智能手机应用实现。自动代客泊车是全球首例正式获准投入日常使用的全自动无人驾驶泊车功能(国际自动机工程师学会自动驾驶分级标准L4级别)。

小智趣评:此次巴登-符腾堡州相关部门的批准,为未来全球其他停车场获批提供自动泊车服务开创了先河。自动驾驶和自动泊车是未来出行的重要组成部分,谁能最先实现商业化量产落地,谁将会在新赛道上继续领跑。

华晨宝马建成全球首个5G汽车生产基地

7月22日,华晨宝马宣布,华晨宝马沈阳生产基地近日实现5G网络的第一次技术迭代,移动网络终端传输速率提升至1Gbps,由此正式成为全球首座5G汽车生产基地。

据官方介绍,华晨宝马沈阳生产基地采用中国联通和中国移动双运营商5G网络。5G技术所具备的超高带宽、超低时延和高可靠性的特点,将提高数据处理速度,并为提升生产效率、产品质量和生产柔性化水平提供基础。

小智趣评:华晨宝马已经开始深入研究在更多生产制造过程中应用5G技术。未来,工厂计划探索并实践更多5G技术应用场景。这些应用将充分利用5G的超高带宽、超高密度、高可靠性及超低时延等特点,用于汽车研发生产中。

继Waymo之后 Lyft开源L5自动驾驶汽车研发数据集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7月23日,为促进无人监管的自动驾驶汽车的发展,Lyft发布了一个自动驾驶汽车数据集,而且该公司表示这是同类数据集中最大的,现在,该数据集以现有的nuScenes格式免费对外提供,该格式最初由安波福(Aptiv)研发。

小智趣评:继Waymo之后,Lyft也开源数据集。在国内,百度Apollo生态本身就是开源开放的,百度去年还开放了ApolloScape大规模自动驾驶数据集。自动驾驶开源正在成为一种趋势,只有开放才能走向繁荣发展,这也说明自动驾驶产业正在逐步走向成熟。

为研发更优越的ADAS 威力登收购Mapper.ai公司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7月22日,威力登激光雷达公司( Velodyne Lidar, Inc.)宣布,已经从Mapper.ai公司收购了地图和定位软件以及知识产权资产。

Mapper公司的整个领导层和工程团队都将加入威力登公司,为威力登不断壮大的软件研发团队提供支持。新人才的注入将提升Vella软件工程师团队的实力,加快威力登生产强大的ADAS解决方案的速度。

小智趣评:无论ADAS还是更高级的自动驾驶,都正在加快商业化落地的脚步。对于整个供应链而言,业内兼并收购、合资合作也成为常态化的现象,只为更快的推出能够商业化的产品。

加速推进车联网技术发展 Cubic Telecom获2640万美元融资

据外媒报道,汽车行业车联网技术供应商Cubic Telecom称,公司在最新一轮融资中获得了欧洲投资银行(European Investment Bank)2640万美元的投资。Cubic Telecom将借助这笔投资推动公司的研发工作,从而为车企打造可以与5G技术相适配的软件互联平台。截至目前,加上这笔投资,Cubic Telecom的融资总额达到1.12亿美元。

小智趣评:在资本市场冷静期,还能获得千万美元融资,也说明Cubic Telecom在车联网技术方面有着其独特的竞争优势。

佛吉亚合作微软 打造未来座舱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7月22日,微软宣布与佛吉亚(Faurecia)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双方将在“未来座舱”内创建颠覆性、互联性和个性化的服务。

此次双方合作旨在开发基于微软互联汽车平台的数字化服务,为乘客带来颠覆性的体验。而且,佛吉亚将把微软云Azure平台作为首选的云平台。

小智趣评:在智能化的大潮中,智能座舱已成为了各大车厂和制造商们争夺的关键点。此次佛吉亚与微软合作开发“未来座舱”,可以利用双方的技术优势,打造出更具有市场竞争力的产品。

T3出行首发V.D.R安全防护系统,以创新技术守卫司乘安全

7月22日,由一汽、东风、长安三家车企联合苏宁、腾讯、阿里巴巴等共同打造的智慧出行平台T3出行在南京亮相,将通过合规运营、全新的车联网技术架构等,解决移动出行领域基本痛点,为消费者提供安全、便捷、舒适的出行服务。

发布会上,T3出行CEO崔大勇表示,当前移动出行领域基本痛点未得到解决,根源在于模式。移动出行是民生工程,T3出行将立足安全、民生,通过模式、技术创新等,为用户提供更好的出行服务体验。T3出行在现场发布了基于车联网技术的V.D.R安全防护系统,以创新技术来守卫司乘安全。

据悉,T3出行将从南京起步,2019年将会进入南京、重庆、武汉、广州、杭州、天津六个城市,2020年将覆盖绝大多数省会城市。

小智趣评:移动出行领域开始迈向新生态,在互联网和人工智能的加持下,智慧出行、智慧城市已经成为未来发展的必然趋势,移动出行领域也势必将会迎来全新的升级,那么在变革的十字路口,行业如何才能大步向前,而企业又该何去何从,未来谁又会成为行业的“瑞兽”?正如崔大勇所言,“移动出行没有上下半场之分,长跑才刚刚开始。”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7/271236563656I70118365C601.shtml

文章标签: 滴滴 自动驾驶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