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销量 > 正文

PSA集团上半年营收微跌 汽车部门营收同比下滑1.1%

盖世汽车综合 2019-07-24 20:35:24
核心提示:2019年上半年,PSA集团实现营收383.4亿欧元,与2018年同期相比下降了0.7%。汽车部门营收达到303.78亿欧元,与2018年同期相比下降1.1%,这主要受产品组合和价格的推动,从而在一定程度上抵消了对合作伙伴销售的下滑、汇率、销量和全球化布局以及其他方面的负面影响。
  • 集团2019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383亿欧元

  • 汽车部门1经常性经营利润率2达到8.7%

  • 集团经常性经营利润率达到8.7%

  • 集团3自由现金流4达到15.99亿欧元,包括佛吉亚收购日本歌乐(Clarion)所带来的现金流影响

  • 汽车部门自由现金流达到22.87亿欧元

PSA集团管理委员会主席唐唯实(Carlos Tavares)表示:“由于我们注重战略计划的执行,我们在今年上半年实现了强劲的自由现金流及经常性经营利润率。PSA集团已经为电气化做好了准备,有信心迎接未来的技术挑战。我们的敏捷性和高效的管理团队仍然是实现‘Push to Pass加速超越’战略规划目标的关键性力量。”

销量,佛吉亚,PSA集团,佛吉亚,标致雪铁龙

2019年上半年,PSA集团实现营收383.4亿欧元,与2018年同期相比下降了0.7%。汽车部门营收达到303.78亿欧元,与2018年同期相比下降1.1%,这主要受产品组合(+2.9%)和价格(+1.3%)的推动,从而在一定程度上抵消了对合作伙伴销售的下滑(-2.2%)、汇率(-0.8%)、销量和全球化布局(-1.4%)以及其他方面(-0.9%)的负面影响。

销量,佛吉亚,PSA集团,佛吉亚,标致雪铁龙

集团经常性经营利润为33.38亿欧元,增长了10.6%。其中汽车部门经常性经营利润增长了12.6%,达到26.57亿欧元。汽车部门经常性经营利润率达到8.7%,这一强劲表现主要得益于优异的产品组合以及进一步的成本控制,从而抵消了汇率的不利影响。 

集团经常性经营利润率达到8.7%,与2018年同期相比增长了0.9个百分点。

集团非经常性经营利润及费用为净费用8.47亿欧元,2018年同期为净费用7.5亿欧元。

集团净财务费用由2018年同期的2.18亿欧元降低至1.66亿欧元。

合并净利润达20.48亿欧元,与2018年同期相比增长3.35亿欧元。其中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为18.32亿欧元,与2018年同期相比增长了3.51亿欧元。

PSA集团融资银行的经常性经营利润达到5.13亿欧元5,增长0.6%。

佛吉亚的经常性经营利润达到6.34亿欧元,下滑1.2%。

制造及销售公司自由现金流为15.99亿欧元,其中汽车部门的自由现金流为22.87亿欧元。

销量,佛吉亚,PSA集团,佛吉亚,标致雪铁龙

  • 截止2019年6月30日,包括独立经销商和进口商库存在内的总库存为659000台,与2018年同期相比维持相同水平。

  • 截止2019年6月30日,在国际财务报告准则第16号(IFRS 16)生效以及佛吉亚收购日本歌乐(Clarion)之后,制造及销售公司的净财务状况为盈余79.06亿欧元。

市场前景:

2019年,PSA集团预期欧洲汽车市场、拉美汽车市场及中国汽车市场的整体增长率分别为-1%、-4%以及-7%,俄罗斯汽车市场整体增长率为+3%。

经营目标:

PSA集团的目标是:2019-2021年,集团汽车部门平均经常性经营利润率超过4.5%。

◆注释:

  1. 汽车部门(标致、雪铁龙、DS、欧宝、沃克斯豪尔)

  2. 经常性经营利润与营业收入的比率

  3. 销售及制造公司

  4. 自由现金流=现金流+结构性调整+营运资本需求变动+资本性支出及资本化研发费用

  5. 为PSA集团融资银行100%的经常性经营利润。在PSA集团的财务报表中,合资公司按权益法合并。

*版权声明:本文为业内专家原创文章,作者本人对文章观点及内容合规性负责。如有疑义或转载需求,请联系作者。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7/240835233523I70117925C110.shtml

文章标签: 销量 佛吉亚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