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现代摩比斯研发韩国首个摄像头监控系统 取代侧后视镜

盖世汽车 余秋云 2019-07-23 06:30:04
核心提示: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7月17日,韩国最大的汽车零部件制造商现代摩比斯(Hyundai Mobis)表示其正为未来车型研发关键零部件,而且已经研发出韩国首个摄像头监控系统,即未来侧后视镜,集稳定性、高效率和设计感于一体。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7月17日,韩国最大的汽车零部件制造商现代摩比斯(Hyundai Mobis)表示其正为未来车型研发关键零部件,而且已经研发出韩国首个摄像头监控系统,即未来侧后视镜,集稳定性、高效率和设计感于一体,能够将阻碍驾驶员在狭窄停车位停车的侧后视镜移至车内,提供比现有侧后视镜更大的视野、将原来安装侧后视镜的空间重新创新设计。

黑科技,前瞻技术,现代摩比斯,现代摩比斯,现代摩比斯侧后视镜,现代摩比斯摄像头监控系统,现代摩比斯CMS,汽车新技术

(图片来源:现代摩比斯官网)

该摄像头监控系统是一种设备,可以监控从后外侧方驶来的车辆的驾驶行为,并根据安装在侧后视镜上的摄像头传感器,将所获得的信息显示在车载监视器上。该项技术不仅能够提供更广阔的视野,大大减少盲点,提高驾驶安全性,还能通过应用各种类型的摄像头,对汽车外观进行创新设计。

该摄像头传感器的视野约为35度,是普通侧后视镜的两倍多(约为17度)。因此,驾驶员在驾驶时转动头部,就可安全驾驶,不必检查盲点区域。此外,由于该摄像头监控系统是一种显示器设备,能够安装在车内,因而不会有向外突出的区域,从而消除了普通侧后视镜引起的风噪声等其他噪声,同时也降低了空气阻力,提高了车辆的燃油经济性。

现代摩比斯研发的摄像头监控系统(CMS)可替代汽车侧后视镜和后视镜,因而具备较强的产品竞争力。该摄像头传感器安装在车辆左右两侧以及后方天线下方,可以识别车辆后外侧的驾驶环境,并实时显示在车载监视器上。

该系统的监视器安装在方向盘的一侧,乘客位前方后侧排气口上方,以及原来安装后视镜的位置。与侧后视镜相比,位于车内两侧的监视器可以在大屏幕上提供直观清晰、无失真的图像。此外,在摄像头监控系统中,车辆后方驾驶环境通过后视镜形状的监视器显示,而且在必要的时候,该监视器也可变成后视镜。

由于该系统能够监控汽车后外侧的驾驶环境,是一项重要的安全技术,因而现代摩比斯努力验证其是否具备可靠性,能够在恶劣天气等恶劣条件下工作。通过努力,现代摩比斯确保该系统能够让驾驶员在大雨或大雪等恶劣天气条件下,用肉眼就可更加清楚地看到驾驶状况。此外,现代摩比斯的CMS还通过了认证机构的测试,符合所有使用的法律和监管标准。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7/230641384138I70117398C6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