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评论 > 正文

中国轮胎企业进军海外为何会“踩雷”

轮胎世界网 2019-07-17 07:49:08

7月11日,商务部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已注意到美国取消对110种中国商品加征关税的报道。

据商务部相关人员介绍,这是美方正常的关税排除程序。

有企业人士告诉轮胎世界网,上述11种产品中,并不包括轮胎。

而且,他们现在已不再把改变外贸格局的希望,寄托在美国取消关税上。

据了解,面对日益严峻的国际贸易摩擦,越来越多的中国轮胎企业转变思路,积极应对,从自身情况出发改变颓势。

部分有实力的轮胎企业,为规避贸易壁垒,甚至走出国门,到海外建设工厂。

然而,有知情人士表示,即便是走出国门的企业,也有可能遇到其他方面的贸易问题。

产能布局,中国轮胎企业

美国转口贸易属违法

不久前,金诚同达律师事务所管理合伙人律师杨晨透露说,去年,有几家中国轮胎企业,接受了美国海关的相关调查。

美国海关怀疑,这些中国轮胎企业,存在转口贸易的问题。

有业内人士表示,中国是世界上遭遇反倾销最多的国家。一些企业为躲避贸易制裁,转而采取转口贸易的方式出口轮胎。

据杨晨介绍,在美国,转口贸易是违法的,中国轮胎企业这样做属于铤而走险。

据介绍,中国钢铁行业遭遇贸易调查时,美国的诉状中就提到过虚假原产地的问题。

美国方面称,中国有的钢铁企业通过转口到东南亚国家,再进口到美国,规避他们加征的关税。

这起案件虽然以中国完胜告终,但中间经过了漫长且艰苦的过程,相关企业的业务受到严重影响。

美国注重轮胎原产地

杨晨提醒说,中国轮胎企业在海外建厂后,并不意味着从此就可以高枕无忧。

这些海外工厂生产的轮胎,不代表一定就是生产地国家的产品。有时候,即使有原产地证,美国海关也可能不认可。

据介绍,美国海关和商务部,均会对进口产品的原产地展开调查。

这两个部门的调查核心在于:海外工厂生产的产品,是否取得了合理的原产地证。

据悉,在某些东南亚国家,对原产地证的发放管控不严。仅在当地进行简单加工和包装的产品,也能获得原产地证书。

杨晨说,对上述国家颁发的原产地证书,美国并不认可,他们有自己的另一套认证规则。

国内有些轮胎企业的海外工厂产能不足,有时会把在国内生产的胚胎,运到海外工厂进行简单加工。

杨晨提醒企业,这种产品也不符合美国的原产地要求。

“中国要成为轮胎强国,全球化不可避免。在这个过程中,轮胎企业要少交学费,利用正确的方法克服各种问题,从而实现发展壮大。”他如是说。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7/170756395639I70116472C302.shtml

文章标签: 产能布局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