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供应链 > 正文

中国轮胎企业出国设厂获利丰厚

轮胎世界网 2019-07-16 07:24:53

日前,又一家在海外设厂的中国轮胎企业,公布海外工厂经营情况。

轮胎世界网发现,当前,海外轮胎工厂正成为各大轮胎制造商的赚钱利器。

海外工厂贡献高额利润

近日,中策橡胶集团有限公司的详细经营业绩,正式披露。

数据显示,2018年,泰国子公司对中策橡胶净利润的贡献,约为51%。其产品主要销往境外,其中,北美地区销量约占50.26%。

据了解,中策橡胶在国内拥有多个生产基地,产销量大于泰国工厂。不过,国内工厂的利润率,却远低于海外工厂。

中策泰国2017-2018年经营情况

产能布局,中国轮胎企业

从上表可以看出,全钢胎和半钢胎是中策泰国盈利的重要产品,毛利率分别为16.16%和21.21%。

中策泰国斜交胎、两轮车胎毛利率偏低,且多为负值。

据介绍,主要原因是这两类产品的生产线投入时间较短,整体产量偏小,单位产品的固定成本较高,尚未产生规模效益。

查询发现,在海外拥有生产基地的中国轮胎企业,盈利能力高的基本都是海外工厂。

去年,玲珑轮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达到11.81亿元,同比增长12.73%。从各子公司的盈利能力来看,玲珑轮胎泰国工厂创造的利润最多,为7.36亿元。

此外,赛轮轮胎、森麒麟轮胎的海外基地,盈利能力也普遍较高。

令人关注的是,华谊泰国轮胎基地去年的产能利用率在27%,尚处于亏损状态。

中国轮胎国际化进程加快

近年来,中国轮胎企业国际化进程普遍加快。其中,国际贸易壁垒提高,是促进轮胎企业产能“走出去”的重要推手。

国内一名轮胎企业老总告诉轮胎世界网,在当前的国际贸易环境中,海外基地可以有效避免高关税,事关企业“生死存亡”。

他说:“海外基地盈利能力强,有助于企业在这一轮竞争中脱颖而出,实现逆势发展。”

轮胎世界网了解到,中策橡胶在2009年轮胎“特保案”后,就开始准备走出国门。该公司董事长沈金荣考察后,在2010年决定在泰国建厂。

不过,随后这个项目进展缓慢,直到美国对华轮胎“双反”再起波澜之后,才加快建设进程。2015年6月,中策泰国工厂建成投产,并持续扩建。

据不完全统计,国内轮胎企业投产和在建的海外工厂,达到十多个。排名前十位的轮胎厂家,多数都在抓紧建设海外基地。

三角轮胎、玲珑轮胎、赛轮轮胎等一批行业龙头企业,已把国际化作为企业未来发展的重大战略。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7/160726382638I70116259C103.shtml

文章标签: 产能布局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