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供应链 > 正文

塔奥国际同意以9亿美元价格出售给AGG

盖世汽车 Johnson 2019-07-15 15:59:38

并购合作,塔奥,塔奥收购,塔奥AGG,AGG收购塔奥,塔奥国际欧洲业务

(图片来源:塔奥官网)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金属及零部件供应商塔奥国际及私募股权所有公司Autokiniton Global Group(AGG)上周五(7月12日)共同宣布,塔奥同意以9亿美元的价格出售给AGG。预计,此次收购交易将在9月或者10月份完成。

去年5月份,总部位于纽约的KPS资本公司(KPS Capital Partners)与前Metaldyne Performance Group首席执行官George Thanopoulos创立Autokiniton,以组建一家新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Autokiniton随后又收购了金属压模公司L&W。预计,该公司随后将会进行更多的收购。

Autokiniton同意以每股31美元的现金价格收购塔奥所有已发行股票,这相当于比塔奥上周四(7月11日)收盘时的价格高出70%。据悉,9亿美元的交易价格包括塔奥的负债和养老金相关的债务。不计入需要承担的债务及养老金负债,基于塔奥已发行股票的数量,此次的交付价格则为6.41亿美元。

塔奥向美国监管部门上交的年度10-K报表显示,塔奥47%的业务是来自于福特。收入的22%是来自FCA,而另外12%则是来自于日产。此外,其也与丰田、宝马、大众集团和本田等有业务往来。

塔奥过去几年也面临过诸多坎坷,包括破产。2005年,由于钢铁价格上涨,公司曾申请联邦破产法第11章(Chapter 11)的保护,但2007年,在私募股权大亨博龙资产管理公司(Cerberus Capital Management)的带领下,公司开始向前发展。但随后,博龙在IPO过程中,以8130万美元出售了塔奥股份,而这要比其之前收购塔奥时的价格低11%。

为将其业务焦点转移至北美市场,塔奥于2019年初出售了其欧洲业务。公司新闻发言人Derek Fiebig透露,出售欧洲业务是因为塔奥发现其在欧洲地区难以获得增长。今年第一季度,塔奥的净损失达到510万美元,或为每股24美分,而其去年同期的净收入则为1730万美元,或为每股83美分。塔奥表示,第一季度持续性业务的收入为770万美元,去年同期为1650万美元。第一季度的营业收入为3.79亿美元,下滑6.9%。

塔奥6月份宣布将对高级管理人员的职位进行整合,并且将缩减其领导团队,其中包括由于出售欧洲业务而辞退总裁PärMalmhagen,以及让首席运营官Mike Rajkovic提前退休等。

塔奥首席执行官兼总裁Jim Gouin在星期五的新闻稿当中对Autokiniton的收购表示赞赏,并称塔奥的股东可以立即享受到股票价格溢价的福利,而塔奥及AGG产品阵容以及生产足迹的扩大也会使消费者从中获益。Jim Gouin表示:“合并之后,塔奥的员工也将会从中获益,而借助完善的生产工厂和轻量化技术,合并后的公司在北美市场将会更具竞争力,而这将促使其利润获得持续增长。”

此次交易包含一个35天的期限,在这期间,塔奥的董事会及顾问可以寻求其他的收购意向,如果他们找到更好的买家,则可以终止此次交易。

塔奥位于密歇根利沃尼亚,员工人数约为5,700位。截至3月份,KPS资本公司通过附属公司掌控约50亿美元的资产。此外,Autokiniton的总部也位于密歇根新波士顿地区。

据悉,在此次交易中,摩根大通证券有限责任公司(J.P. Morgan Securities LLC)担任塔奥的财务顾问。华利安诺基(HoulihanLokey Capital Inc)则负责提供公平意见,而Lowenstein Sandler LLP则担任塔奥的法律顾问。高盛投资公司及美银美林则在此次交易中担任Autokiniton财务顾问,而其法律顾问分别是Paul、Weiss、Rifkind和Wharton & Garrison LLP。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7/150359385938I70116192C103.shtml

文章标签: 并购合作 塔奥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