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供应链 > 正文

沃尔沃卡车推出新软件和升级引擎 掀开节油新篇章

盖世汽车 Elisha 2019-07-13 15:46:35

沃尔沃,沃尔沃卡车,新软件,引擎,节油,D13柴油发动机

(图源:Volvo官网)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沃尔沃卡车开启新功能,即便不启动巡航控制,也能帮助司机节省燃油。面向欧3、欧4、欧5和EEV市场的升级版D13柴油发动机,再加上新功能软件,可节约高达3%的燃油。

这项新功能名为“沃尔沃扭矩辅助”(Volvo Torque Assist),在长途作业中,当巡航控制被禁用时,帮助实现高效驾驶,降低燃油消耗。沃尔沃扭矩辅助软件,通过自动调整卡车的扭矩和加速度,适应路面地形、负载和速度变化,从而提高燃油效率。只有在不使用巡航控制的情况下,该功能才会被激活。

另一项支持性功能是,在发动机超过“绿色范围”后,保持喷油量不变。如果性能略有下降,可通过改善燃油经济性得到补偿。踏板特性也已重新校准。踏板不那么敏感,可以产生更平稳的扭矩,反而使卡车更容易控制。

Peter Hardin解释说:“在重载、坡度或速度变化较大的情况下,新软件的效果更明显。对于在平坦路面上匀速行驶、负载较轻的司机,所节省的燃料则要少一点。在实地测试中,我们实际上看到过节油潜力超过3%的例子。“

2019年初发布的D13引擎升级硬件,满足欧6 D阶段排放标准,现也被用于提高欧3至欧5引擎的标准。新的气缸套和V型刮油环减少内部摩擦;涡轮效率提高;新版本发动机管理系统的容量更高。

总体上看,升级硬件大约能帮助节省1%的燃油。新软件的节油潜力取决于司机的经验和操作条件。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7/130356375637I70115502C103.shtml

文章标签: 沃尔沃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