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以色列学生研发低成本装置 可发送小孩被遗忘在高温车内警报

盖世汽车 余秋云 2019-07-12 12:00:26
核心提示: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6月23日,位于以色列北部城市海法(Haifa)的以色列理工学院(Technion)的几名学生研发了一个先进系统,能够避免驾驶员将婴儿和孩子遗忘在高温车辆内。

以色列学生研发低成本装置 可发送小孩被遗忘在高温车内警报

(图片来源:以色列理工学院官网)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6月23日,位于以色列北部城市海法(Haifa)的以色列理工学院(Technion)的几名学生研发了一个先进系统,该系统基于机器学习,能够避免驾驶员将婴儿和孩子遗忘在高温车辆内。

根据以色列政府的数据,在过去十年间,以色列共有755名孩子被遗忘在车内,而其中30名孩子因天气太热,最终死亡。

截至目前,有研究人员提出了各种解决方案以解决孩子被遗忘车内的问题,如持续监控汽车座椅上的重量,但是此类解决方案仍不足以彻底解决该问题。

以色列理工学院学生研发的系统基于一个先进的低成本热传感器,该传感器安装在汽车后座儿童座椅的前面,而且与汽车的打火机插座相连,因而该系统可在在各种车内使用。随后,传感器会将数据传送至学习系统,该系统会分析此类数据并做出快速、准确的决策。

随后,传感器会生成有关孩子的图像,并将图像传输至一台低价的小型计算机上,计算机会利用人工智能算法处理此类信息,并且发出警报,此外,计算机会衡量各种额外的变量,以防发出错误警报。

然后,该系统会激活一系列警报,警报会根据孩子被遗忘在车内的时间以及车内的温度,上升警报危险程度。因此,警示灯会打开,随后警报会哔哔响,如果有必要的话,还会向各类人士发送文本信息。警报通知人员中包括能够远程控制车辆以及打开车门和车窗的救援人员。

该系统的独特之处在于其结合了现有系统的几个优点,如易于使用、安装简单、可靠性高、价格便宜,而且还不需要使用特殊的安全座椅。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7/121211381138I70112297C601.shtml

文章标签: 黑科技 前瞻技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