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福特大众深化“联姻”背后

盖世汽车 2019-07-12 22:47:31
核心提示:困难时期,两个人抱团取暖总好过一个人孤独前行。我们祝福福特大众的联姻,早日修成正果。

困难时期,两个人抱团取暖总好过一个人孤独前行。我们祝福福特大众的联姻,早日修成正果。

福特大众深化“联姻”背后

图片来源福特官网

7月12日,福特与大众官宣,将进一步强化双方的全球战略联盟关系,将合作领域扩展至电动汽车领域,同时加强与Argo AI的合作,将自动驾驶汽车技术共同引入美国和欧洲市场。

两家公司表示,大众将向福特的自动驾驶汽车合资企业Argo AI投资26亿美元,福特将利用大众的MEB电动汽车平台,并计划在2023年在欧洲市场推出一款规模量产的纯电动汽车。

双方官宣看点有二

一是大众将向Argo AI注资26亿美元

至此,两家对Argo AI的持股数量相同,两家公司的持股总和将实现对Argo AI的控股。在这26亿美元中,其中包括10亿美元的投资,以及估值为16亿美元的子公司自动智能驾驶公司(AID)。也即是,这家拥有200名员工,此前为大众汽车集团研发自动驾驶技术的公司将并入Argo AI。

而位于德国慕尼黑的AID公司将作为Argo AI新的欧洲总部,由AID现任首席执行官卡尔赫因兹·伍尔姆(Karlheinz Wurm)领导。

而作为交易的一部分,今后三年内,大众汽车集团也将向福特汽车公司购买价值5亿美元的Argo AI股份。福特汽车也将继续履行此前对Argo AI承诺10亿美元现金投资中剩余的6亿美元。

在这项交易中,最直接的受益者Argo AI,其估值总额超过了70亿美元。

福特大众在官宣中表示,Argo AI将继续专注于SAE(美国汽车工程师学会标准) L4级自动驾驶系统的交付应用,未来将在人流密集的城市区域提供共享出行和货物投递的服务。

除共同投资Argo AI之外,福特大众还表示,双方的合作还涉及到其他领域,但是两家公司不会交互持股,且双方在其它领域的合作与对Argo AI的投资也是相互独立的。

二是福特要用大众的MEB平台

对于福特而言,使用大众的MEB平台将是福特全球115亿美元电动汽车发展投资的一部分,并将有利于帮助福特为欧洲消费者提供更多电动车型,同时实现其可持续发展的承诺。

对大众汽车而言,与福特在电动汽车领域的合作将成为其推进电气化战略过程中一个重要的里程碑。此举也将助力其在全球的电气化发展,进一步推进《巴黎协定》的实现。

基于大众汽车的MEB模块化电气平台,福特计划在德国科隆麦肯尼希设计一款全新的电动车型,并将于2023年上市。作为双方合作的一部分,大众汽车将为其提供MEB的零部件支持。

在官宣中,福特表示,计划在未来六年中,向欧洲市场交付超过60万辆使用MEB架构的汽车,其中包括第二款专为欧洲消费者打造的全新福特车型,包括商用车、具有竞争力的跨界车以及部分标志性进口车型,如Mustang和福特探险者。

据了解,大众从2016年开始研发模块化电动平台MEB,总投资额约为70亿美元。未来10年内,仅大众汽车集团而言,就计划使用该平台制造1,500万辆旗下车型。

针对双方的合作,大众汽车集团首席执行官迪斯博士(Dr. Herbert Diess)表示,通过与福特的全球战略联盟,规模化使用MEB平台将有效降低零排放车型的研发成本,加快电动汽车在全球更大范围内的推广。战略联盟将显著提高两家公司的资本利用效率和市场竞争力,帮助双方进一步提升和巩固行业地位。

双方联姻背后

其实,早在2018年6月,福特与大众就传出了商谈合作的传闻,不过直到2019年1月15日,双方才在底特律对外宣布,将结成战略联盟。而半年之后,双方再次官宣深化战略联盟。

为何双方的联姻会出现在车市拐点之年的2019?整个全球经济都处于低迷期,车市情况也不容乐观。大众在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之一的美国,2018年仅取得63.6万的销量,而福特是249.0万。大众与福特合作,或能提振大众在美国的销量。而使用福特的工厂生产大众汽车,可以使大众低成本的扩大在美国的生产成本,也能使福特降低生产和运营成本。

花旗分析师表示,福特使用大众的MEB平台,对两家公司来说都是“转型”的一步。此外,花旗分析师安格斯•特威迪在7月10日发表的一份报告中表示:“这可能为大众提供了无可置疑的规模优势。”

在当前困难时期,两个人抱团取暖总好过一个人孤独前行。福特大众的“联姻”,不管是冲动之下的“闪婚”,还是“真心相爱”走到一起,也不管这段“联姻”能够走多久,都值得被祝福,因为汽车行业需要这样的牵手一起向前走,而巨头的示范效应,也将会给整个行业带来新的引导和启示。

我们祝福福特大众的联姻,早日修成正果。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7/121047314731I70115869C601.shtml

文章标签: 电动汽车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