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携手布局充电行业 大众、一汽、江淮、星星充电成立合资公司

盖世汽车 钟琳 2019-07-12 07:18:38

7月11日,大众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中国第一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星星充电、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江苏常州联合成立了开迈斯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CAMS,以下简称开迈斯)。

一汽大众,一汽轿车,大众汽车,一汽集团,江淮汽车,星星充电

3:3:3:1的股比方式,将四家企业联系到了一起,据悉,开迈斯一期注册资金为8.12亿元人民币,未来5年将持续增资至50亿元。其主营业务,将是以星星充电提供技术支持,为大众、一汽及江淮三家股东用户提供定制化的充电产品和一站式解决方案,提升用户的充电体验,未来也将在满足股东方用户使用的前提下,面向更多其他新能源车主所开放。

为什么要成立开迈斯?

“目前,全中国大概有不超过60万个加油枪,却解决了全中国3亿台机动车。新能源车的充电难,不是充电桩不够,而是布局的不科学”,星星充电董事长、开迈斯总经理邵丹薇女士说道。

一汽大众,一汽轿车,大众汽车,一汽集团,江淮汽车,星星充电

星星充电董事长、开迈斯总经理邵丹薇女士

在过去的十年中,国家以强有力的政策引导、资金鼓励推动了一个百万级的市场构建,就公安部交通局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今年6月,全国新能源汽车保有量已达344万辆,上半年新增83万辆,与去年年底相比增长31.87%。

与之对应的则是,中国电动充电基础设施促进联盟所发布的最新数据,截至2019年6月,全国充电基础设施累计数量为100.2万台,同比增加69.3%。而根据国家规划,到明年,我国充电桩保有量规划将达到480万根,包括280万根私人充电墙盒、150万根半公共区域充电以及50万根公共充电桩。

需要知道的是,充电桩数量的攀升,并不是解决充电难的唯一途径,就大众集团全球执行副总裁、开迈斯董事长苏伟铭先生在发布会现场表示,目前中国现有的公共充电桩中,有大约72%的充电桩为交流电桩,充电速度慢,输出功率仅为7.2千瓦;有约63%的新能源车主表示对现有充电设施不满意,感觉“坏桩率高”、“找充电桩难”,而过半的车主认为充电太过浪费时间。

一汽大众,一汽轿车,大众汽车,一汽集团,江淮汽车,星星充电

大众集团全球执行副总裁、开迈斯董事长苏伟铭先生

如何有效且高效运营、维护充电桩,从而切实保证旗下产品用户解决充电难题,是各大主机厂完成未来出行生态圈中的关键一步。其中对于正在积极布局新能源产业架构的大众集团来说,更是尤为重要。

在日前2019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上,大众集团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Herbert Diess)便表示,大众计划今年在中国推出14款电动汽车,且计划到2035年在华销量的50%实现新能源化。根据大众此前透露信息,其计划在2020年在中国销售40万辆新能源车,到2025年翻至150万辆。因此,“在未来大众电动车比例提升之前,基础设施必须要做到最好”,苏伟铭先生强调道。

而开迈斯除了为私人充电开发的智能充电墙盒产品外,其快速充电站,可达到充电15分钟,续航400公里,输出功率为360千瓦。并将持续投资进行技术研发,例如机器人充电、无线充电等,以迎接自动驾驶时代的到来。

一汽与江淮这两家作为大众的合作伙伴企业,自然也被纳入了此次布局之中。关于上汽集团的缺席,苏伟铭则回应道,“主要源于上汽已有充电子公司安悦,在股份上不太方便,但未来不排斥与上汽在其他形式上开展合作”。

为什么是星星充电?

作为一家上市不足5年,却已跻身充电行业头部阵营的星星充电,已是目前国内百余家主机厂的合作伙伴,其中不乏保时捷奔驰、奥迪、捷豹路虎、大众等合资企业,也有理想、小鹏、蔚来以及威马等新势力造车企业。

一汽大众,一汽轿车,大众汽车,一汽集团,江淮汽车,星星充电

而其最大的优势,除了拥有稳定、安全的充电桩产品外,其自主研发的“充电能源可视化智能监控平台”尤为强大,车主充电习惯、充电时长、充电时段、每次充电量等数据一目了然。并可实现远程运维、在线升级等功能,大大降低运维人力成本,根据平台显示,目前,星星充电在全国连接的充电桩总数为91465个,覆盖城市228个。

一汽大众,一汽轿车,大众汽车,一汽集团,江淮汽车,星星充电

因此,在新合资公司中,星星充电,所需承担的角色将不仅仅是充电桩的硬件供应商,而将承担起整个充电环境,其中便包括前期定制化充电解决方案、产品供应、使用期运维以及后期充电环境的拓展。

汽车产业变革的现下,未来出行生态圈的构建,早已不是一家企业便能完成,需要的是众多企业的强强结合,大众也同样如此。借助星星充电在业界强而有力的软硬件优势,以更快且更好的方式,来助力大众在华新能源产品快速布局,从而在未来竞争中增加更大的赢面,而这,或许便是开迈斯的意义所在。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7/120718381838I70115612C501.shtml

文章标签: 一汽大众 一汽轿车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