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供应链 > 正文

新排放法规和电动化趋势下 内燃机企业将迎一波整合浪潮

盖世汽车 占亚娥 2019-07-11 10:58:50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汽车行业高管和投资者们表示,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认识到能满足新排放要求的内燃机技术在汽车工业中的价值,这可能在未来两年内引发一波内燃机企业的整合浪潮。

自大众汽车于2015年被曝在排放测试中作弊以来,全球各地区都收紧了排放法规,这也降低了公众对汽油和柴油技术价值的认可,并使内燃机领域的并购交易陷入了僵局。但行业专家表示,市场正慢慢将有能力达到新排放标准的车企与那些难以达到新标准的车企区别开来,这可能会在未来一到两年缩小内燃机技术买家和卖家之间的价格预期差距。

由于车企纷纷将有限的资源用来研发生产电动和自动驾驶汽车,目前汽车行业几乎已经停止开发下一代内燃机。然而,电动汽车仍然只是一个小众产品;去年全球电动汽车销量仅占汽车总销量的1.5%。分析师预计,在2020年代中期,电动汽车将迎来一个临界点,届时其或将取代内燃机汽车。

德意志银行欧洲汽车业务联合主管Reinhard Kuehn表示,这意味着对符合新排放标准的内燃机的需求仍将存在,因此有能力提供这种引擎的制造商和供应商的估值可能会回升;相比之下,在这方面有困难的供应商仍将难以生存。

投资者们相信,随着汽油和柴油发动机产能的削减,供应商之间合并的动力应该会增强。德国大众汽车是最大的汽油和柴油发动机制造商之一,该公司表示,将在2026年之前开发其最后一代内燃机;而其美国竞争对手福特上月表示,将关闭欧洲的两家发动机工厂。

高盛集团总经理Axel Hoefer表示,“随着电动汽车的兴起和行业数字化浪潮,曾经令业内艳羡不已的内燃机技术公司的利润正在萎缩。因此这些公司可能会寻求整合,以从规模经济中受益。”

大众汽车警告其供应商,在提高电动汽车的大规模生产之际,应准备行业范围内的解决方案,以逐步减少内燃机制造。该公司正在重组16家工厂以生产电动汽车,并计划到2023年中使旗下斯柯达、奥迪、大众和西雅特等品牌生产共33款电动汽车。

大众汽车采购主管Stefan Sommer表示,“让工厂仅以40%的产能运转毫无意义。汽车行业需要开发新生产结构,以整合内燃机资产。如果我们最终无法平衡电动化发展与内燃机技术,那将给整个行业带来问题。”

根据咨询公司AlixPartners的数据,欧洲目前有逾120家工厂生产内燃机零部件。德国汽车工业协会VDA表示,仅德国就有436,000个工作岗位与生产汽油和柴油发动机有关。

对符合标准的内燃机资产的需求已经引发了汽车制造商之间的整合。PSA集团因此在2017年收购了通用汽车旗下的欧宝业务。

宝马汽车研发主管Franciscus van Meel表示,“随着排放法规日益严苛,尤其是在欧洲,一些汽车制造商在开发合规内燃机方面的能力正在落后。”

美国动力传动系统供应商德纳首席执行官James Kamsickas认为,汽车行业对内燃机的需求还将持续很多年。“一些认为内燃机即将消失的看法有点过于夸张和过分了。我认为,未来15年,将是电动汽车与内燃机汽车共存的世界。”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7/111058505850I70115426C103.shtml

文章标签: 电动汽车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