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 > 正文

领克计划在欧洲发展网络销售,胜算几何?

每日汽车 文 / 孙莉莉 2019-07-10 07:08:59

在一年前公布的欧洲战略里,领克便表示将主打在线销售模式。其是否早已“窥”得先机?

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原有的汽车销售和售后服务需要在某种程度上进行更新迭代。而在拓展销售渠道、更大程度满足消费者需求的道路上,欧洲汽车制造商和经销商从未停止探索的脚步。

欧洲汽车制造商正在慢慢建立将整个购车过程转移到网上的销售途径。

螺旋式的上升

汽车制造商表示,转向在线销售是为了满足客户需求。“在推出新车型的过程中,我们必须为客户提供另一种购车方式”,福特欧洲乘用车总经理Roelant de Waard告诉《欧洲汽车新闻》。

由此,福特计划在线销售其即将推出的首款纯电动SUV,该车型融入了福特野马的风格。对于福特而言,这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即用一种新的方式来出售一款新车。此外,大众计划推出一款应用软件,以辅助ID系列电动汽车的在线销售。

领克计划在欧洲发展网络销售,胜算几何?

当然,加入在线销售阵营的不仅是这两个品牌。在欧洲各地经营的汽车制造商,如现代、沃尔沃、捷豹路虎、三菱、宝马、达契亚、Mini等,已经在选定的区域开展在线销售计划或试点活动。

Cox Automotive的一项调查显示,60%的经销商表示,他们有能力在未来两年内提供在线交易。DS产品总监Marion David表示:“毫无疑问,这将是10年或20年后的常见销售方式。”

领克计划在欧洲发展网络销售,胜算几何?

在产品升级迭代的道路上没有平坦大道,销售方式的转型自然也不例外。据《欧洲汽车新闻》报道,在汽车制造商发展在线销售的过程中,最大的难点在于无法做到将信息、经销商和支付方式完全互联。

大众汽车品牌的销售和售后主管Jurgen Stackmann表示:“未来,我们将努力克服这些瓶颈。”

所以大众也正在努力解决这个问题:大众将向客户提供一个专属的ID号,旨在让整个大众经销商网络和客户建立紧密的联系。这不仅使在线购物成为可能,还意味着客户的任何互动,无论是服务提醒还是向经销商发送电子邮件投诉,都将被记录在客户ID上,从而反馈到大众汽车总部。

未来,客户关系将存在于大众系统内部,而不是经销商内部。这意味着,经销商不能独自为客户设置购买流程,但是经销商在整个流程中依然扮演者重要角色。“当流程出现错误,经销商会帮忙解决问题,我们不能假装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完美的”, Stackmann称。

领克计划在欧洲发展网络销售,胜算几何?

今年4月,沃尔沃在英国推出了在线销售平台。沃尔沃前英国董事总经理、现任瑞典沃尔沃负责人Jon Wakefield表示:“我们的消费者调查显示,很少有新车购买者有兴趣在网上完成整个销售过程,尽管大多数人都想在网上完成部分过程。”ICDP相关研究表明,在欧洲各地的试点计划中,每年达成的在线交易只有几百笔。

领克胜算几何?

除了探索“出售汽车”的方式,甚至有一部分厂商重新定义了“拥有”一辆汽车的概念,比如领克。

2018年3月,领克汽车在荷兰阿姆斯特丹发布了其欧洲战略:第一家欧洲线下门店将于2019年在阿姆斯特丹开业,并逐步向欧洲其他主要城市进行扩展;首款进军欧洲市场的车型领克01插混将于2019年在比利时沃尔沃根特工厂投产,并将于2020年正式在欧洲市场上市销售。如果在2020年中期开始在欧洲销售,实现目标的方法之一就是不依托传统的经销商。

根据欧洲战略计划,领克明年将在欧洲推出仅依赖少数几家零售商的在线销售模式。该公司首席执行官魏思澜(Alain Visser)表示:“如今的消费者行为与汽车行业的销售模式不匹配。”该公司希望效仿沃尔沃等其他汽车制造商已在试行的“订阅模式”,将购买行为转化为每月一次的账单支付。“我们的付费模式将像Spotify或Netflix一样,而作为汽车制造商,我们销售的是机动性,而不是汽车。”

而且,领克可以通过一个应用程序让消费者共享他们的汽车。该公司认为,用户将愿意为这种灵活性选择付费。魏思澜称:“我们从来没有说过我们会很便宜,但我们会非常重要。”

领克计划在欧洲发展网络销售,胜算几何?

显然,如果欧洲战略能够落实,领克将成为第一个打入欧洲市场的中国汽车品牌。

从某种程度上来说,中国向欧洲出口的汽车数量相对较少,在欧洲市场扮演着无足轻重的角色。截至目前,中国品牌在欧洲市场的认知度相对较低。

与此同时,在国内自主品牌中,领克算得上发展势头迅猛,这也会鼓励其向外拓展更多的机会、走向全球市场。只是,欧洲属于发达的汽车社会,也是中国汽车出口的终极目的地。迄今为止,尚无自主品牌汽车业务真正登陆欧洲。领克如今打算抢滩欧洲市场,难度可想而知。

领克计划在欧洲发展网络销售,胜算几何?

不过,历史总是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未来的事情,谁知道呢?

无论逆境还是顺境,在强大的国家实力,和中国人民伟大的创造力面前,蓝图已经描绘。其中以领克为代表的中国汽车品牌,基于全球基因,将代表中国汽车工业的最高水平,通过技术和产品输出,参与全球汽车产业的格局重塑,进入欧美发达市场直接与世界领先汽车品牌竞争。

伴随领克迈开入欧步伐之后,或许还需要更多的前赴后继者们,在中国品牌进军欧美发达国家市场的行列中,汇集一股力量,齐头并进冲破障碍,这也是每个中国人最乐意看到的局面。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7/10070859859I70115081C102.shtml

文章标签: 投资扩建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