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印度提议为电动汽车提供税收减免优惠 打造电动移动出行生态系统

盖世汽车 占亚娥 2019-07-08 10:29:18

电动汽车,印度电动车税收减免,印度电动车零部件进口关税,电动移动出行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7月5日,印度提议为电动汽车购买者提供税收减免优惠,并取消部分电动汽车零部件的进口关税,以帮助提振电动汽车的销量并减少对化石燃料的依赖。

作为世界第三大温室气体排放国,印度有14个城市污染严重,其中包括首都新德里。2017年,印度逾100万人死于污染且有害气体。

印度财政部长Nirmala Sitharaman在向议会提交联邦财政预算时表示,购买电动汽车的消费者将获得15万卢比(合2189.3美元)的所得税减免,用于偿还贷款利息。Sitharaman补充称,政府还将取消部分电动汽车零部件的进口关税。“考虑到我们庞大的消费者群体,我们旨在电动车领域实现跨越式发展,并将印度打造为全球电动汽车制造中心。”

虽然印度希望到2030年使电动汽车在乘用车销量中占比达到30%,但由于缺乏充电基础设施,再加上电池成本高昂,当前电动汽车在印度新车销量中所占比例不到1%。Sitharaman表示,政府已经提议将全国商品和服务税(GST)从12%降低到5%,并计划建立大型制造工厂,生产锂电池和太阳能充电基础设施,以鼓励电动汽车销售。

作为减少城市污染计划的一部分,印度财政部长还宣布将关闭老旧低效的发电厂,并试图增加对天然气动力的使用。IHS Markit研究机构副总监Puneet Gupta表示,“印度政府此举显然是为了电动移动出行创造一个完整的生态系统。”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7/081029182918I70114687C501.shtml

文章标签: 电动汽车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