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问界M7核心零部件配套供应商一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新技术 > 正文

欧司朗大陆合资公司推智能数字HD头灯系统 提升车辆夜晚驾驶安全

盖世汽车 余秋云 2019-07-04 08:30:46
核心提示:据外媒报道,智能照明可以让驾驶环境更安全,因此欧司朗与大陆集团成立的合资企业OSRAM Continental(欧司朗大陆集团)决定将智能照明功能提升到另一水平。

欧司朗大陆合资公司推智能数字HD头灯系统 提升车辆夜晚驾驶安全

(图片来源:大陆集团官网)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智能照明可以让驾驶环境更安全,因此欧司朗与大陆集团成立的合资企业OSRAM Continental(欧司朗大陆集团)决定将智能照明功能提升到另一水平。欧司朗大陆集团推出了一款高分辨率(HD)汽车头灯系统,该系统采用了高分辨率LED模块,结合了激光技术以及强大的数字组件,能够大大提升驾驶安全性。该系统基于SMARTRIX-HD技术,以及大量的独立可控像素,而EVIYOS LED模块能够在实现数字控制照明功能的同时,实现高效节能。例如,由于该HD头灯可通过数字化方式进行控制,因而省去了控制转向灯的机械部件,从而减少了头灯结构的复杂性以及所需的安装空间。

每个SMARTRIX HD模块都会照亮一个复合镜片,该复合镜片由两块玻璃镜片和一块塑料镜片组成,可确保无论在什么时候、是高光束、低光束,还是转向灯,都保证最高的照明质量。该智能数字控制照明系统还能够只照亮目前所需的LED像素。

HD头灯系统具备自适应、防眩光低光束功能,配备了一个激光辅助高光束,射程高达600米。配备了该HD头灯系统汽车的驾驶员只需转换成“自动模式”,然后该智能照明系统就会取而代之。光锥会自动将迎面而来的车辆移除,因此驾驶员不会因前方车辆灯光而眩目,同时,该灯还会自动遵循汽车运行轨迹,而且会特别照亮道路标记。

得益于该智能照明技术,在黑暗中使用的辅助系统安全性也得以提高。该HD头灯系统能够与其他驾驶辅助系统的传感器相结合,在不到一秒钟的时间内,分析、识别和照亮道路边缘的物体。

照明系统的分辨率更高,就可更精确地控制灯光的分布。此外,也使在车辆周围投射标志和文本成为可能。配备此类照明系统的车辆将能够提升与周围环境通信的能力。欧司朗大陆合资公司在全球16个地点生产研发此类智能照明系统。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7/040841294129I70114005C409.shtml

文章标签: 黑科技 前瞻技术 大陆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