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创投| 纵目科技获Qualcomm创投领投C+轮融资

盖世汽车综合 2019-07-02 08:04:21

7月1日 ,纵目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宣布完成亿元人民币的C+轮融资。本轮融资由Qualcomm创投领投,君联资本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及上海创徒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跟投。

投资扩建,纵目科技,Qualcomm创投,融资

纵目科技是自动驾驶和ADAS(高级驾驶辅助系统)产品及技术的领先提供商,拥有一流的算法能力和完整的系统设计能力,是国内主流车企在智能泊车系统产品上的战略合作伙伴。

自动驾驶是全球汽车产业未来发展的重要方向,中国的自动/辅助驾驶市场更是全球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关注到这一快速增长的市场,Qualcomm创投早在2016年就将目光投向纵目科技。

2016年,中国自动/辅助驾驶市场仍处早期阶段,市场总体量约达100亿,但相关产品在国内市场渗透率仅有2%~4%,预计在未来5到10年会有大幅提升,并且市场空间年复合增长率可达50%以上。

延续高速增长势头,从16年至今,自动/辅助驾驶市场规模如预期扩大,目前已能实现L2至L4级ADAS功能,L1级ADAS功能已逐步成为国产高端汽车的标配,并且更多车厂正将更高级的自动驾驶列入3-5年的规划中。

面向汽车行业,Qualcomm提供技术解决方案已有超过15年的历史,目前已位列车载信息处理和蓝牙汽车连接方案半导体厂商第一位。全球所有主流汽车制造商均使用我们在车载信息处理、信息娱乐和连接方面的广泛汽车解决方案组合。

从2013年成立至今,纵目科技已推出多个量产产品。采用Qualcomm骁龙820A汽车平台,纵目科技推出的首个高度自主的低速自动驾驶产品——自主泊车已经进入量产前的验证阶段,预计将于2020年量产。

另一方面,纵目科技在业务上取得的进步令人瞩目,在短短三年时间成功完成从二级供应商到一级供应商的转型,建立了受行业认可的工厂。其环视ADAS产品、算法能力、工程能力也受到了主机厂商的广泛认可,获得国内大部分主流车厂的可观的量产订单。

投资扩建,纵目科技,Qualcomm创投,融资

综合考虑纵目科技的成长表现,以及自动/辅助市场的发展预期,Qualcomm创投最终做出投资决定。

Qualcomm全球副总裁兼Qualcomm创投董事总经理沈劲对此表示:“Qualcomm创投投资了很多具备推动行业变革潜能的创新型技术公司。纵目科技已经成为在中国提供自动驾驶和ADAS创新解决方案的领先企业。我们很高兴参与对纵目科技的投资,进一步加速5G时代的驾乘体验变革。”


*版权声明:本文为业内专家原创文章,作者本人对文章观点及内容合规性负责。如有疑义或转载需求,请联系作者。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7/020811291129I70113548C601.shtml

文章标签: 投资扩建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