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阿里拟再投哈啰/腾讯牵手东风|小智一周趣评

盖世汽车 2019-07-01 06:19:52

网约车,自动驾驶,腾讯,小智一周趣评

阿里拟再投哈啰数亿美元

6月27日,阿里巴巴集团拟在近期投资哈啰出行,金额将达数亿美元级别。“阿里巴巴这次投资,不仅因为哈啰在单车上已成为行业第一,更主要是因为哈啰正从单车升级到两轮出行生态,这是一个数倍于单车的市场。”一位接近阿里巴巴集团高层的人士表示。

小智趣评:在融资方面,哈啰出行一向低调。此前哈啰已进行多轮融资,蚂蚁金服、春华资本、复兴集团、GGV等知名投资机构参与了投资。

Grab获得景顺追加的3亿美元投资

6月27日,东南亚网约车平台Grab宣布获得了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景顺追加的3亿美元投资,追加投资后,景顺对Grab的总投资额达到7.03 亿美元。景顺此举将进一步加速Grab在东南亚地区的发展。

Grab作为东南亚超级APP,提供对消费者日常服务。该公司所关注的领域包括金融服务、外卖配送和最后一公里物流等。此前Grab计划在2018年6月至今年年底前筹集65亿美元总资本以巩固其在东南亚市场的地位,此次注资使Grab有望实现该目标。

小智趣评:网约车市场一直是资本争相分食的大蛋糕,而资本的进一步加码,将加速Grab在东南亚地区的发展。

苹果官方证实已收购自动驾驶公司Drive.ai

6月26日,据美国科技媒体Axios报道,苹果官方证实已收购Drive.ai,具体交易价格未公布,但Axios表示苹果的支付价格不会低于Drive.ai累计获得的7700万美元融资。报道称,苹果同时聘用Drive.ai数十名自动驾驶技术工程师,大部分工程师从事工程和产品设计。同时,苹果还收购Drive.ai的自动驾驶汽车和其他资产。Axios指出,这表明苹果仍未放弃其自动驾驶汽车项目。

小智趣评:由此看来,苹果或放弃整车研发制造,转而聚焦向自动驾驶领域发力。

滴滴出行与广汽集团深化合作

6月26日,滴滴出行与广汽集团签署《深化合作框架协议》。滴滴与广汽将发挥各自优势,在汽车运营领域、车辆推广及定制化领域以及无人驾驶领域展开合作探索,在市场营销、汽车售后、智能充电、加油业务、分时租赁业务及金融服务等层面展开深度沟通与交流,并探索可行的创新合作模式。

小智趣评:广汽集团与滴滴合作由来已久,此前已入股滴滴。此次,由广汽集团、滴滴出行等共同投资的移动出行业务——如祺出行也正式发布。作为如祺出行股东,滴滴出行将提供技术平台、供需匹配和交易策略、运营和司机服务、司乘体验优化、营销与品牌建设、客户服务响应和处置体系建设等全面行业能力支持。车企与出行公司加强合租,或能更好落地移动出行业务。

腾讯牵手东风!共建“汽车产业互联网”新生态

6月28日,腾讯与东风汽车在深圳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携手共建“汽车产业互联网”新生态。此次腾讯与东风汽车的合作覆盖智慧汽车及智慧出行的全领域,双方将围绕网联汽车、汽车安全、自动驾驶、智慧出行、智慧物流、联合创新、数字化转型七大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并成立东风腾讯联合创新实验室,开展汽车相关前沿技术研究。在此基础上,双方还将共同探索资本合作,成立数字化产业基金,提升战略合作的深度和广度。

小智趣评:牵手东风,意味着腾讯在联手长安、广汽、一汽等重要国有车厂之后,再次与国内第二大汽车集团达成战略合作,也使腾讯的汽车朋友圈又迎来一位重磅伙伴。

吉利旗下亿咖通科技与腾讯车联达成战略合作

6月25日,吉利控股集团战略投资、独立运营的科技创新企业亿咖通科技(ECARX)与腾讯车联在深圳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智能网联服务、联合用户运营、AI及云技术等领域展开深度合作,全面助力推动吉利控股集团加快“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转型升级以及线上能力建设进程。

小智趣评:自主创新、开放协同已成为企业布局未来大交通、大出行的共识。腾讯车联与亿咖通科技战略合作的达成,标志着吉利“车载智能网联新生态”和腾讯“生态车联网”双双落地并进一步完善。

丰田将加入百度Apollo计划

据外媒报道,丰田将加入由百度推动的自动驾驶开发联盟“Apollo计划”。丰田希望通过加入该联盟,加速技术实用化进程,并构建在国内完成技术开发的体制。同时,双方还将共同开发可做网约车的自动驾驶汽车,并计划于2021年投入Uber业务中。此外,双方还将就能够量产且低成本的新一代自动驾驶套件的开发展开合作。

小智趣评:近年来丰田正在加快开拓中国市场,加入百度Apollo计划,或能更快实现自动驾驶技术的本地化落地。

福特第三代自动驾驶测试车辆进行路试

6月28日,福特第三代自动驾驶测试车辆已开始在美国五大城市进行公开道路测试。最新测试车基于福特Fusion混动版进行全面升级,搭载福特与Argo AI合作开发的升级版虚拟驾驶系统;较上两代测试车更接近量产版,且能应对更为错综复杂的路况。 

与此同时,Argo AI业界首次向自动驾驶车辆研究人员开放其带有高精度地图的专业数据Argoverse™。在数据开放后,能够使更多的前沿研究人员获取到专业数据,帮助他们更好的训练、验证并测试算法及机器学习方法,令自动驾驶车辆能够更好的理解周围的世界。

小智趣评:根据福特的计划将于2021年在美国市场推出第一款量产版全自动驾驶汽车(具备美国车辆工程协会SAE定义的L4自动驾驶能力),现阶段公开道路测试,或能按照计划如期实现量产落地。

黑莓合作LG电子 加速布局自动驾驶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6月26日,黑莓公司(BlackBerry Limited)宣布正与韩国LG电子公司(LG Electronics Inc.)合作,加速为全球汽车OEM和供应商部署互联自动驾驶汽车技术。

作为合作的一部分,LG电子将使用一系列黑莓QNX软件和服务,以打造下一代数字综合座舱,其中包括信息娱乐系统、数字仪表盘以及适用于多家OEM的远程信息处理系统。

小智趣评:此前LG与黑莓已经进行了长达15年的合作。作为LG电子一直以来的供应商,黑莓为LG电子提供了灵活的基于QNX的软件解决方案。

新特汽车入局网约车,推出“新电出行”

6月27日,新特汽车在北京举行了关于出行战略的发布会,正式发布出行平台“新电出行”。未来,新特汽车产品不仅面向个人消费者销售,还将用于共享出行领域的运营服务,车辆选择上,10%的车辆自己投放,90%的车由合作伙伴加盟,主要在三四线城市运营。新电出行将提供包括网约车、顺风车、接送机、旅游直通车等等,丰富不同用户的需求。

小智趣评:不管是传统车企,还是造车新势力,入局网约车,显然已成一种趋势。车企要从传统制造商向服务提供商转型,并不容易。新特汽车推出“新电出行”,在网约车领域迈出了一大步,接下来要看是否能落地运营好。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7/010626302630I70113220C601.shtml

文章标签: 网约车 自动驾驶 腾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