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供应链 > 正文

荣南科技:推进精益思维 每月都是“质量月”

盖世汽车综合 2019-06-28 08:02:30

汽车产业在中国走过了“疾步狂奔”的阶段,当前汽车市场环境变幻莫测,现在正进入结构调整期。产品质量与技术的提升逐渐成为各汽车零部件企业的发力点,包括密封行业的上海荣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荣南科技)在内,也面对管理升级、提质改善的发展态势。虽然表面上看到近年汽车销量有所下滑,但是随着大量的城市化继续运行,人们的出行需求和出行相关的用车需求势必还会增加,并且有希望回到高位状态。想赢得市场,提升产品质量、持续加强科技研发是决定品牌向上的关键因素。

荣南科技,精益思维

“日常工作=改善”

在质量管理过程中,“质量”的含义是广义的,除了产品质量之外,还包括工作质量。质量管理不仅要管好产品本身的质量,还要管好质量赖以产生和形成的工作质量,并以工作质量为重点。

6月是荣南科技一年一度的质量月,质量月活动中融合了精益思维的理念,从质量管理、原料/半成品/成品库存、项目开发、改善方面入手,质量管理方面,进行典型八大浪费识别培训宣导,组织深入一线全员学习,将“没有一丁点浪费”精益管理思维贯彻到底;原料/半成品/成品库存方面,通过提升库存周转率,加以改进生产计划问题,将一切闲置库存视为“浪费”,已达到“零”库存;项目开发方面,降低试制等协作成本,减少中间不必要的环节;改善方面,提出了“人人提出改善点”的措施,对每个有成效的改善点进行激励及影响团队,逐渐形成全员“日常工作=改善”的认知与习惯。

“技术创新助力质量”

荣南科技在技术方面亦不遗余力,全力助推质量发展,汽车密封行业虽然属于传统工业,但也具备一定的特殊性,其技术含量比较高,这就使得汽车密封行业领域可以创新的地方比较多。

无框升降密封件、传感防夹条等新品的研发及上市,无一不体现了荣南科技对技术创新的不懈追求。目前荣南科技已拥有自主知识产权65项,多项科研成果入选省重点新产品新技术目录项目,并先后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省级民营科技企业”、“省级企业技术中心”、“省级科技小巨人”“科创型企业”、“十佳民营企业”、“科技创新工作先进企业”等荣誉称号,科技创新成果颇丰。

面向未来,荣南科技也将根据国家及市场对新能源汽车新的规划与发展不断加强研发创新,争取在新材料,新技术,新工艺上有更多的突破与应用,继续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走高质量发展之路。

“每月都是质量月”

“质量月”不是喊喊口号,走过17余载,荣南科技始终致力于持续改善产品质量和服务水平,深耕汽车零部件市场,不断提升客户满意度,协助客户创造价值,也获得了行业的广泛认可,并在2018-2019年度斩获汽车行业知名企业的多项最佳表现奖、最佳交付奖等。  

质量管控已成为荣南科技每月每日的第一要务,实现每月都是质量月。通过开展定期开展培训,加强各岗位人员知识的交流,人人都能提出改善点等一系列活动,树立荣南科技人牢固的质量文化,追求卓越质量,落实精益管理的理念,持续提升企业竞争力,增添荣南科技“思考力”与“创造力”,成为全球汽车产业链上的中国优势企业。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6/28080229229I70112991C103.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