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供应链 > 正文

更全!一图详解Model3配套供应商(附长图)

盖世汽车 钟琳 2019-06-19 10:59:25

随着国产版Model 3最终售价的正式公布,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投入使用的日子正逐渐逼近。而关于特斯拉在华国产,业内预想了太多的可能性,包括对国内自主品牌新能源产品可能造成的冲击、将为中国供应商带来怎样的新发展机遇等等。因此,随着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的开工,国产车型将换装哪些国产零部件便成为公众最关心的重点。

特斯拉,Model3配套供应商

图片来源:特斯拉官方

不过就资料显示,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项目总投资高达500亿元人民币,第一期投资160亿用于搭建工厂以及组装产线,以最快地实现特斯拉“国产”,而后才会考虑本土化采购问题,因此截至目前,我们仍无法获知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详细且具体的中国零部件合作供应商信息。

但可知的是,此前关于中国动力电池龙头会否联姻全球新能源汽车掌舵者的猜想,被特斯拉、宁德时代以及天津力神三方一一否认,这意味着短期内,国产特斯拉Model 3或将继续沿用特斯拉千兆工厂1号(Gigafactory 1)生产的松下21700电池包,未来将如何发展,暂还未知。

 

特斯拉,Model3配套供应商

电机方面,Model 3“弃用”感应电机转用永磁同步电机,早已引来无数探讨声,但业内认为,特斯拉在拥有最多订单的Model3上采用永磁同步电机方案,或许是对中国市场的一种示好,更是在为未来特斯拉的国产化铺路。毕竟中国贡献了全球90%以上的钕铁硼产量,而钕铁硼是应用在永磁电机上的一种高性能稀土永磁材料。因此,随着Model 3国产化进程的推进,特斯拉与中科三环之间即将到期的采购合同或许也将重新签订。

此外,就盖世汽车目前已收集特斯拉Model 3供应商信息来看,除却特斯拉最为关键的“三大件”技术外,中国大陆零部件企业占去了一半身影,中国企业大多数作为二级原材料供应商进入该体系,其中包括稀土永磁材料、铝材、结构件、芯片等等。

但就此前马斯克所言,“诞生于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的国产model 3将比Fremont超级工厂现有生产线成本单价至少低50%”来看,若仅仅本土化组装显然并不能满足这一预期,那么零部件国产化,其中成本占比较高的动力电池本土化采购也都将成为可能。

以下是盖世汽车收集整理的特斯拉model 3部分供应商信息,与大家共享,欢迎更多行业朋友进行信息补充和更正!

文 | 钟琳

设计 | 李晓丹

技术支持 | 盖世汽车研究院

特斯拉,Model3配套供应商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6/191059255925I70111442C103.shtml

文章标签: 特斯拉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