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数据分析 > 正文

2019年5月国内轿车市场销量分析:英朗喜提季军 科鲁泽进前十

盖世汽车 陈丽芳 2019-06-18 06:34:17

根据盖世汽车研究院整理的数据,2019年5月,乘用车市场销量154.1万辆同比下跌16.7%,1-5月累计销量824.4万辆同比下跌15.1%。轿车市场销量5月份同比减18.2%至78.1万辆,累计销量409.6万辆同比下跌14%。5月产销数据查询)

日系同比持续正增长5月产销数据查询)

销量,5月轿车销量

日系连续八个月保持正增长,其中广汽本田、一汽丰田和东风本田都实现了正增长,尤其是广汽本田同比增长67%,广汽本田在售轿车都呈现不同程度的增长,飞度同比增长88%至14,506辆。

德系整体跌幅进一步加大,仅北京奔驰同比正增长,华晨宝马由4月的正增长变为5月的负增长,主要因为宝马3系处于新老交换时期,5月产量仅756量,销量同比减少67%至3,925辆。

美系跌幅有所减少,主要因为上汽通用跌幅减少抑制了美系整体大幅下滑,3月新上市的科鲁泽5月销量突破2万达21,439辆,科鲁泽的上市进一步扩充了雪佛兰在紧凑型轿车市场的布局,形成了科沃兹、科鲁泽、科鲁兹三款产品的互补。长安福特持续下滑,5月轿车同比下跌75%,仅售5,329辆。

A00级持续大幅下滑5月产销数据查询)

销量,5月轿车销量

从各细分市场来看,A00级持续出现较大幅度的下滑,主要受到政策影响,补贴大幅减少,从而导致销量的大幅减少,其中北汽EC系列同比减少高达98%(同比减少12,408辆)至216辆;A0级也呈现了26%的同比下滑,自主A0级同比下滑更多达62%,最高销量车型为MG3,其5月销量为2,465辆,合资品牌中依然只有飞度销量过万。

C级轿车跌幅相对减少,自主品牌在C级轿车市场布局极少,仅红旗H7和众泰Z700共售800辆车,豪华品牌占据其销量的92%,其中宝马5系同比增长34%至15,815辆。

B级轿车市场份额同比增长2.6%5月产销数据查询)

销量,5月轿车销量

B级轿车市场同比跌幅最小同比下跌6.2%,市场份额同比增2.6%,自主品牌在B级车领域布局车型数量占整体B级轿车市场的30%多,但销量仅占9%,在自主品牌实力不够硬的情况下,很难攻占B级轿车市场,自主品牌中销量最好的为红旗H5,5月销量3,362辆车。

A级轿车市场跌幅略微小于整体轿车市场跌幅,市场份额同比上升0.3%。首先各厂家对A级轿车投放力度较大,轿车市场相对去年同期新增轿车五十余款,其中A级轿车接近一半,新车型的密集投放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A级轿车市场的大幅下滑;其次个别车型销量的大幅上涨带来了一定销量的增长,如英朗5月销量同比增长115%至31,204辆,英朗自2017年10月换装三缸发动机以后,销量相对以前一直处于较低位置,如今的销量增长也是靠大幅优惠换取。

北京奔驰进入前十5月产销数据查询)

销量,5月轿车销量

广汽本田领涨,同比增长67%,较4月排名有所下滑。北京奔驰同比增长26%并进入前十,主要得益于奔驰A级带来7,485辆销量的净增长。东风本田同比增长30%排名第十,名次较4月提升,同样也因为INSPIRE和享域分别带来3,924和6,690辆销量的净增长。一汽丰田的增长也归功于亚洲龙5月销量达6,309辆。

南北大众都呈现同比超20%的减少,捷达因将要停产,5月销量同比减少69%至8,713辆;5月速腾销量同比减少46%至12,571辆,2019年3月全新速腾上市,换代车型,移至MQB平台生产,但取消了1.6L车型,老款速腾中1.6L车型占接近一半的销量,而且新一代速腾指导价较老款车型也有所提升,最高配价格高达19.19万元,已经触及雅阁、凯美瑞、迈腾等中级车的入门款价格。

英朗获得季军 科鲁泽进前十5月产销数据查询)

销量,5月轿车销量

朗逸依旧获得轿车销量冠军,但同比下滑超10%,随着后期卡罗拉、轩逸的换代上市,竞争压力或进一步加大。现款卡罗拉处于产品生命周期末期,依然取得较为不错的成绩。全新一代卡罗拉将于8月上市。新车基于TNGA架构打造,还将提供最新一代智行互联系统和智行安全系统,有1.2T和1.8L混动两种动力选择,有望助其整体销量提升。

科鲁泽凭借通用推出的超长质保优惠政策质享无忧,安“芯”出行,销量破两万大关,6月30日前购买可享任易购,任易保,任易用3重礼,或助其销量维稳。

宝马5系5月排名第十,是唯一一个豪华轿车进入前十的产品,奥迪A6L自今年1月换代上市以来,因其换代车型减配,且初期上市优惠较少,导致其竞争力减弱,5月同比下跌48%,给了宝马5系销量上涨的机会。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6/180641284128I70111051C205.shtml

文章标签: 销量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