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苹果运动控制汽车座椅系统专利 可消除振动/不协调刺激保证乘坐舒适度

盖世汽车 余秋云 2019-06-12 15:16:02
核心提示: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5月21日,美国专利商标局(U.S. Patent and Trademark Office)正式公布了其新授予苹果公司(Apple Inc.)的65项专利,其中一项跟苹果的泰坦项目(Project Titan)有关,跟控制乘客运动的汽车座椅系统有关。

黑科技,前瞻技术,苹果运动控制座椅系统专利,苹果汽车座椅专利,苹果新专利,运动控制座椅系统,汽车新技术

(图片来源:patentlyapple.com)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5月21日,美国专利商标局(U.S. Patent and Trademark Office)正式公布了其新授予苹果公司(Apple Inc.)的65项专利,其中一项跟苹果的泰坦项目(Project Titan)有关,跟控制乘客运动的汽车座椅系统有关。

苹果公司指出,汽车乘员在乘车时会经历不同种类的颠簸,导致身体不适。例如,振动会对乘员的血液流动和神经感觉造成不利影响,特别是在长途驾驶期间。也有乘员经常表示会有晕动病(Motion sickness),晕动症是前庭系统和视觉系统不协调导致的病症,例如,当乘客可以感觉到运动,但是却看不到时,就会产生晕动病,经常在乘客坐车看书或使用屏幕设备时产生。

黑科技,前瞻技术,苹果运动控制座椅系统专利,苹果汽车座椅专利,苹果新专利,运动控制座椅系统,汽车新技术

 运动控制座椅系统

苹果获得的专利与运动控制座椅系统有关,该系统包括一个支撑表面,该表面具有由刚度值固定的第一弹簧形成的表面轮廓;框架以及刚度值可调节的第二弹簧,该第二弹簧与支撑表面和框架耦合在一起。第一弹簧和第二弹簧一起控制支撑表面的运动,支撑表面的运动与框架的运动相关。

此外,该专利还有一个包括衬垫的支撑表面;以及可调节膨胀水平的支承垫;一个框架;以及具有可调节刚度值的弹簧,该弹簧与该支撑表面和框架耦合在一起。支承垫和弹簧一起控制该支撑表面的运动,支撑表面的运动与框架的运动相关。

黑科技,前瞻技术,苹果运动控制座椅系统专利,苹果汽车座椅专利,苹果新专利,运动控制座椅系统,汽车新技术

该发明还包括一个支撑表面,该表面具有由固定刚度值的第一弹簧形成的表面轮廓;刚度值可调节的第二弹簧,该第二弹簧与支撑表面和框架耦合在一起;一个传感器,能够根据至少一种振动信息、车辆信息、乘员信息或外部环境信息生成输出信号;一个控制单元,能够基于传感器输出的信号,发送命令,调节第二弹簧的刚度值。

该系统的最终目的是减少或消除振动以及不协调刺激的影响,从而提高车内乘员的整体舒适度。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6/120326282628I70106853C601.shtml

文章标签: 黑科技 前瞻技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