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小智一周趣评:华为OS要来/腾讯发布车载微信

盖世汽车 2019-05-25 08:05:56

自动驾驶,华为,腾讯,华为OS操作系统,腾讯车载微信

华为OS操作系统要来了

5月21日,据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透露称,华为OS操作系统最早于今年秋天面市,最晚于明年春天面市。这套系统打通了手机、电脑、平板、电视、汽车和智能穿戴等设备,统一成一个操作系统,兼容全部安卓应用和所有Web应用。如果安卓应用重新编译,在这套操作系统上运行性能将提升超过 60%。余承东还表示,这是面向未来的“微内核”。

小智趣评:华为出于战略考虑,自研的操作系统长期作为备用方案。由于中美贸易摩擦,华为现在开始启用自己的操作系统,未来或将该系统切入汽车领域。

腾讯正式发布车载微信

近日,腾讯正式发布车载微信,预计今年下半年正式推出。车载微信服务为驾车场景量身定制,能实现全语音交互;结合车载硬件,方向盘按键唤起;手机蓝牙感应,自动登录,断开;微信发位置,快速发起导航等功能。

小智趣评:微信已成为目前主流的社交方式,但车载微信容易转移驾驶员注意力,不利于行驶安全。未来,车载微信或可以出现在副驾驶或后排娱乐系统中,仅供其他乘客使用,这样不会扰乱驾驶员的注意力。

百度回应不会拆分无人车业务 

5月21日,《财经》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百度无人车正在寻找外部投资机构融资,计划分拆,就是时间(早晚)问题。但随后百度方面表示:“媒体报道不实,目前百度Apollo没有分拆计划。Apollo是百度AI战略的重要版图之一,目前在按照既有战略稳步发展。”

小智趣评:无风不起浪!百度多次被传出无人车业务要拆分,这次虽然官宣否认,但未来是否会学谷歌,也未可知。毕竟无人驾驶的研发费用投入是个无底洞,而盈利却遥遥无期。不过拆分,也并非完全是一件坏事。

图森未来与美国邮政达成合作

5月21日,图森未来宣布与美国邮政(USPS)达成合作,为其提供无人驾驶运输服务,并在亚利桑那州凤凰城邮政服务中心和德克萨斯州达拉斯配送中心之间超过1600公里的运输线路上往返运输货物。

小智趣评:自动驾驶在商用车领域的巨大潜力正在不断释放出来。图森未来目前可以实现全天候运营,正在不断扩充自己的应用领域。

通用汽车推新电子平台架构

当地时间5月20日,通用汽车(General Motors)总裁Mark Reuss首次展示了该公司全新电子平台,将用于研发下一代汽车、电动汽车(EV)、主动安全、信息娱乐和互联性功能,以及升级超级巡航(Super Cruise)驾驶辅助功能。全新电子架构将拥有4.5TB/小时的数据处理能力,处理速度较目前架构增加了5倍。该电子平台首次亮相于最近推出的2020年款凯迪拉克CT5轿车,将于今年晚些时候投产,并将于2023年前推广至通用汽车全球产品线的大多数车型。

小智趣评:汽车工业应用越来越丰富,自动驾驶级别越来越高,所产生的数据也越来越多,对汽车算力的要求也越来越高,新的电子架构和平台应该是以后每一个车企都要考虑的事情。不过,问题来了,通用的新电子平台算力是否能够满足更高自动驾驶的需求呢?

SK电讯合作首尔市政府 为自动驾驶研发高精地图实时更新

近日,韩国SK电讯公司与首尔市政府签署了一项谅解备忘录,合作研发自动驾驶和验证高精地图技术。根据该谅解备忘录,SK电讯将与首尔市政府合作,通过在1600辆公交车和100辆出租车安装5G高级驾驶辅助系统,为覆盖120公里公共道路(由首尔智能协作交通系统(C-ITS)项目指定)的高精地图研发实时更新技术。双方还同意,共同开发基于大数据分析的道路基础设施自动化管理系统以及先进的交通全服务。

小智趣评通过公共交通工具去采集 优化,高精度地图更新服务,以后电信公司可以运营来做,或成为他们的一种可行的赢利模式。

福特合作初创公司 让自动驾驶汽车搭配送货机器人

为帮助解决网上购物带来的配送问题,福特正与初创公司Agility Robotics合作,探索自动驾驶世界的全新前沿领域,以及如何送货的新方式。福特将合作Agility Robotics确保自动驾驶汽车配备独一无二的设备,完成送货上门的最后一步。

Agility Robotics设计的两足机器人Digit不仅外形接近人类,走路也与人类相像。该机器人由轻质材料制成,能够运送重达40磅的包裹,而且可以上下楼梯,在不平坦的路面上行走,甚至在被撞到时能做出反应,从而不会失去平衡或摔倒。

小智趣评:福特的这项新发明,自动驾驶汽车+送货机器人解决了最后一公里的问题,前期将会对人力配送进行补充,在人流密集区域货运需求或将大于客运需求,同时,还会带来网购新体验。未来,很有可能会实现,送快递的不再是快递小哥,而是“机器人小哥”。

艾迈斯、采埃孚、Ibeo合作车用固态激光雷达

近日,奥地利芯片制造商艾迈斯半导体公司宣布,已经与德国Ibeo Automotive Systems公司以及采埃孚公司合作,推进将固态激光雷达技术用于自动驾驶和其他应用。三家公司将合作研发车用固态激光雷达技术,以确保该项技术能在2021年前迅速、安全地投入使用。

智趣评固态激光雷达的优点很明显,可靠性比较强,成本比机械激光雷达低等。三家强强合作,或能加快推进固态激光雷达的商业化落地应用。

北京将建100平方公里自动驾驶示范区

5月19日,海淀区发布《关于加快中关村科学城人工智能创新引领发展的十五条措施》和《关于支持中关村科学城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创新引领发展的十五条措施》两个产业政策。其中,针对智能网联汽车产业,海淀区已经着手建设范围100平方公里的中关村自动驾驶示范区,并建成了全国首个封闭测试场地。

小智趣评:建自动驾驶示范区,北京率先起跑,助推智能网联汽车发展。政策的大力支持,以及中国对新技术的积极拥抱,使智能网联汽车在中国发展迅速。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5/25080556556I70107134C601.shtml

文章标签: 自动驾驶 华为 腾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