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车 > 正文

两长一短选最短,宝骏510靠什么PK长安CS35与吉利远景X3?

盖世汽车 童郜生 2019-05-24 08:20:45

从小就经历了应试教育各种腥风血雨的我们,面对选择题的时候早就有了各种口诀,像什么“三长一短选最短,三短一长选最长;两长两短就选B,同长同短就选A;长短不一选择D,参差不齐C无敌……”所以当需要在宝骏510、长安CS35和吉利远景X3之间做选择时,我完全没过脑子便选择了名字最短的宝骏510 。虽然事后证明这是一个正确的选择,但充满探究精神的我们还是想搞清楚宝骏510凭什么在销量数据上能够领先这些对手。

我们随机找到了过去一个月中在不同城市购买了宝骏510的300名消费者,发出了300份尽可能客观的问卷,收回了281份,让我们看看他们是如何做出选择的吧。

远景,宝骏510,宝骏510,长安CS35,吉利远景X3
 

在“购车阶段还考虑过哪些车型”这道多选题中,有171名消费者曾经考虑过吉利远景X3,167名消费者曾经在长安CS35上花费过心思。那么他们在做出选择的时候又考虑了哪些方面的因素呢?

远景,宝骏510,宝骏510,长安CS35,吉利远景X3
 

我们可以看到,在这个价格区间的消费者对于这个问题有着显著的与其他级别车型用户不同的答案。由于这多半是家中的第一辆车或者唯一的车,家庭用车的需求对于空间是极为看重的。而家人在车上,安全性又不可忽视。

当90后成为购车的主力人群时,外观好看便成为颜控们的一个重要标准。丰富的配置会带给用户最直观的用车体验,所以也称为他们关注的焦点。相比而言,90后的消费者对于品牌的关注度反而在下降,他们更加看重车辆本身带给自己的感受。既然如此,那么我们再看看宝骏510与长安CS35、吉利远景X3之间在数据上的对比,我们选择了这三个车系中价格接近的三款车型,过滤掉了配置相同的对比项,便有了下面这张表格: 


远景X3 2018款1.5L手动精英型

宝骏510 2019款 1.5L手动乐享型

长安CS35 2017款1.6L手动舒适型

厂商指导价(元)

5.39万

6.38万

6.39万

上市时间

2017年8月

2019年2月

2017年3月

最大功率(KW)

75

82

92

最大功率转速(rpm)

6000

5800

6000

最大扭矩(N.m)

141

146.5

160

发动机

1.5L102马力 L4

1.5L 112马力 L4

1.6L 125马力 L4

变速箱

5档手动

6档手动

5档手动

长宽高(mm)

4005x1760x1575

4220x1740x1615

4170x1810x1670

安全带未系提醒

前排

前排

主驾驶位

刹车辅助装置

牵引力控制

车身稳定控制

倒车影像

定速巡航

上坡辅助

多功能方向盘

第二排座椅调节

靠背调节

中控彩色液晶屏幕

触控液晶屏

触控液晶屏

中控液晶屏尺寸

8英寸

8英寸

蓝牙/车载电话

手机互联/映射

支持Carlife

原厂互联/映射

车前雾灯

卤素

卤素

从表格中我们可以看到,三款车型中,宝骏510的上市时间最晚,虽然吉利远景X3也有一款2019款车型,但由于指导价和配置均远低于另外两个竞品,我们还是选择了2018款的1.5L手动精英型加入对比。对于很多用户而言,买新不买旧已经是他们选车的标准之一,毕竟新车上会搭载更新的技术与配置。 

从动力数据来看,虽然长安CS35 凭借稍大一些的排量在最大功率上有着微弱的领先优势,但宝骏510在5800转的时候便能输出最大功率,这在实际应用场景中无形中便抵消了CS35的排量优势。 

从安全配置来看,宝骏510配备了前排安全带未系提醒、刹车辅助装置、牵引力控制、车身稳定控制、前雾灯等多项配置,每一项配置在确保驾乘者人身安全方面都不可或缺,而这几项配置在竞品车型上却并非标配。在看不见的地方,宝骏510还以高强度安全车身结构设计确保用户的安全,整车高强度钢的应用比例超过了55%,加以近百种严苛工况下的碰撞试验开发,最终才有了兼具超高弯曲刚度与扭转刚度的车身结构。在便利性与舒适性配置上,倒车影像、定速巡航、上坡辅助、多功能方向盘、第二排座椅靠背调节等在这个价格区间内出现在配置表上,也足以见得宝骏的厚道了。在娱乐性配置上,8英寸中控触控液晶屏、蓝牙、手机互联/映射也让它与竞品车型拉开了距离。在相差不大的预算内,又有谁不愿意选择安全性更高、配置更加丰富的车型呢? 

最后再说回宝骏510的看家本领之一——颜值。被定义为“颜兽”的宝骏510有一句用户耳熟能详的宣传语:无颜不欢。从正前方来看,全新睿目LED分体式大灯和魅眼LED日间行车灯因为其独特的造型设计与LED光源而第一时间吸引了观者的眼球,采用全新高光注塑增韧材料的高光矩阵进气格栅与哑光的镀铬包围形成一体。绕到车尾,我们会看到同样采用LED光源的全新锋旋尾灯,线条更加凌厉,也更加符合年轻一代用户的审美。

远景,宝骏510,宝骏510,长安CS35,吉利远景X3

远景,宝骏510,宝骏510,长安CS35,吉利远景X3

远景,宝骏510,宝骏510,长安CS35,吉利远景X3

在选车这件事上,消费者用脚和钱投票,宝骏510上市两年,80万台的销量足以说明一切。在购车消费者年龄愈来愈年轻的今天,能够不断满足年轻消费者审美需求、安全需求、娱乐需求的宝骏510将在自己的细分市场内取得更好的销量成绩。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5/240820442044I70106957C107.shtml

文章标签: 远景 宝骏510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