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 > 正文

2019年4月TOP30轿车销量投诉量对应点评

车质网 2019-05-16 08:28:40

据乘联会提供的全国汽车产销数据显示,4月份全国轿车共销售765,055辆,在经历了3月份的短暂回暖后,同比、环比再次双双进入下降通道,分别下降10.8%和17.2%。同期,车质网接到车主针对轿车的有效投诉3,777宗,环比下降17.8%,同比上涨39.4%。

4月,变速器成为车主投诉焦点,“变速箱异响”和“变速箱顿挫”问题投诉增长明显,相关投诉量均超过200宗,主要集中在一汽-大众迈腾、高尔夫等热销车型中。本月“车内异味”问题投诉依旧居高不下,投诉量仍保持在200宗以上。去除投诉人自愿申请撤诉的信息后,2019年4月TOP30轿车销量投诉量排名如下:

投诉,销量,奔驰C级,轩逸,4月轿车销量,4月轿车投诉量

数据看点:

1、跌落神坛 高尔夫遭遇质量口碑危机

投诉,销量,奔驰C级,轩逸,4月轿车销量,4月轿车投诉量

作为一汽-大众的老牌销量明星,高尔夫曾深受年青一代消费者的喜爱,月投诉量也曾创造过20000+的好成绩。但从其近一年来的销量表现来看,高尔夫的明星光环已逐渐消失不见,月销量持续走低,月投诉量却在逐月攀升。从高尔夫近一年的投诉量走势上可以看到,2018年10月份投诉量高达百余宗,随后数月虽然投诉量有所降低,但基本上都维持在较高的位置。据车质网数据显示,高尔夫车型投诉量走高主要与第七代高尔夫1.6L车型变速箱问题集中爆发有关,目前第七代高尔夫1.6L车型所搭载的爱信09G系列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出现了换挡逻辑差、行驶顿挫感强、故障灯报警等一系列投诉问题,此前车质网曾就此做过相关报道(详见:高尔夫爱信变速箱投诉高企 厂家无视车主诉求)。不难发现,投诉量的持续走高或多或少也影响到了高尔夫本就不太理想的市场表现,此前高尔夫曾连续5个月销量下滑,2019年2月的销量跌至谷底,4月份的销量虽然有所回升,但依旧处于万辆之下。在当前国内乘用车市场持续低迷的大环境下,质量问题的爆发无疑令高尔夫的处境雪上加霜。作为曾经国内口碑最好的两厢车,高尔夫想要走出当前困境,提升质量口碑势在必行,如果连这个赖以生存的根本都丢失的话,那就真的是无药可救了。

2、换代在即 轩逸力争重返“五万俱乐部”

投诉,销量,奔驰C级,轩逸,4月轿车销量,4月轿车投诉量

作为TOP30榜单的常客,东风日产轩逸可以说在国内轿车市场中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也是为数不多的曾进入“五万俱乐部”的车型之一。其与上汽大众朗逸的销冠之争也是颇具看点,去年朗逸率先完成了换代,而轩逸也即将在今年完成换代,届时国内轿车销量排行榜中又上演现双雄争霸的好戏。不过,在此之前,我们还是要先来看看轩逸近一年来的销量投诉量走势情况,从图中可以看出,轩逸的销量在进入2019年后波动较大,4月份的销量依旧未能突破3万辆大关。不过,令人欣慰的是,进入2019年后,轩逸的月投诉量与2018年相比出现了明显下降,虽然绝对数量依旧较高,但就其自身而言已经算是取得了很大的进步。尽管目前轩逸的市场表现略显低迷,但随着其质量口碑的提升,以及换代车型的上市,这款“国民家轿”有望迎来新一轮的爆发,重返“五万俱乐部”或许并不难。

3、投诉量异常波动 奔驰C级面临困境

投诉,销量,奔驰C级,轩逸,4月轿车销量,4月轿车投诉量

4月,奔驰C级的销量再一次落后于老对手奥迪A4L和宝马3系。进入2019年,奔驰C级未能延续2018年的抢眼表现,今年1-4月累计销量在BBA中垫底。从其近一年来的销量表现中可以发现,奔驰C级的月销量波动较大,忽高忽低并不稳定,但始终保持在万宗以上。2018年10月,奔驰C级完成了中期改款,但从其市场表现来看,新款车型的上市并未对销量产生太大的帮助。而令人有些意外的是,奔驰C级原本表现稳定的月投诉量近期出现异常波动,4月份的月投诉量多达37宗,成为近一年来月投诉量的最高点。据车质网的数据显示,奔驰C级的投诉故障主要集中在发动机方面,发动机故障灯亮、发动机爆缸等问题的投诉量出现短时间增高的趋势,车主抱怨较多。作为奔驰的销量支柱,2018年奔驰C级的销量占北京奔驰总销量的近三成,它的销量变化将直接影响到BBA之间的销冠之争。2018年奔驰与豪华品牌销量冠军失之交臂,2019年能否重夺销冠,奔驰C级无疑将成为“关键先生”,当然前提是要先把发动机问题解决好,没有质量口碑,何谈销量?

4、发动机问题频发 宝来前途未明

投诉,销量,奔驰C级,轩逸,4月轿车销量,4月轿车投诉量

此前我们曾在2018年9月对一汽-大众宝来进行过点评,当时宝来销量创造了半年内的新高,风头正劲。时隔半年,如今宝来的月销量表现喜忧参半,尽管在2019年1月销量再创新高,但整体的销量表现起伏不定。4月,宝来的月销量再次跌破2万辆,随之而来的月投诉达到了近一年来的顶点。不仅如此,从其近一年来的月投诉量走势来看,从去年四季度开始,月投诉量便开始呈现攀升趋势,月均投诉量超过50宗,质量口碑下滑明显。据车质网数据显示,宝来的投诉集中在发动机方面,“发动机爆缸”、“发动机异响”成为投诉较为集中的故障问题点。此外,“制动异响”也出现短时间投诉增多的情况。质量口碑转差,也直接体现在其销量的不稳定性上。作为一汽-大众轿车阵营的销量担当,宝来的销量表现将直接影响到一汽-大众的市场表现。原本以为,借助2018年6月换代车型的上市,宝来的市场表现可以逐步好转,甚至重返巅峰,但频繁曝出的发动机故障问题却令其未来充满未知数。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5/160828402840I70105472C102.shtml

文章标签: 投诉 销量 奔驰C级 轩逸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