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后市场 > 正文

财报解读丨Lyft发布上市后第一份财报,净亏损11.39亿美元

亿欧汽车 杨雅茹 2019-05-08 13:25:12

财报数据显示,Lyft第一季度营收为7.76亿美元,去年同期为3.97亿美元;净亏损为11.39亿美元,相比去年同期净亏损为2.34亿美元,亏损大幅扩大。

财报,自动驾驶,Lyft发布第一份财报
图片来自“123rf.com.cn” 

亿欧汽车5月8日消息,美国网约车第一股Lyft今日公布了该公司2019财年第一季度财报,财报数据显示,Lyft第一季度营收为7.76亿美元,去年同期为3.97亿美元;净亏损为11.39亿美元,相比去年同期净亏损为2.34亿美元,亏损大幅扩大。

此前Lyft在招股书中明确表示,2019年将是大幅亏损的一年。而其即将上市的竞争对手Uber也在招股书中表示,今年将进一步扩大亏损。可见,亏损已经成为网约车市场发展常态。

财报,自动驾驶,Lyft发布第一份财报

具体来看,Lyft第一季度营收为7.76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3.97亿美元相比增长95%。

至于11.39亿美元的亏损,这主要是由于Lyft在第一季度在股权奖励及相关薪资方面支出8.94亿美元。若去除此因素,Lyft第一季度调整后净亏损为2.115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调整后净亏损为2.28亿美元;调整后每股亏损为9.02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调整后每股亏损为11.40美元。

财报,自动驾驶,Lyft发布第一份财报

Lyft2019财年第一季度总成本和支出为19.33亿美元,相比去年同期为6.43亿美元。

在支出构成方面,其中,营收成本为4.63亿美元,相比去年同期为2.61亿美元;运营成本支出为1.87亿美元,相比去年同期为5990万美元;研发支出为6.31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6320万美元;销售和营销支出为2.75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1.69亿美元;总务和行政支出为3.77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9020万美元。

所以,总体来看,Lyft各项成本都有所增加,尤其在研发方面进行了大幅投入,达到6.31亿美元。

财报,自动驾驶,Lyft发布第一份财报

另外,从乘客角度来看,Lyft第一季度活跃乘客人数达到2050万人次,与去年同期的1400万人次相比增长46%。从整体走势来看,Lyft活跃用户数增长较为平缓。

Lyft第一季度每活跃乘客收入为37.86美元,与去年同期的28.27美元相比增长34%。

Lyft在财报中预计,该公司第二季度总营收将达到8亿美元到8.1亿美元,调整后EBITDA亏损将达2.7亿美元到2.8亿美元。Lyft还预计,该公司2019财年总营收将达32.75亿美元到33亿美元,调整后EBITDA亏损将达11.5亿美元到11.75亿美元。据雅虎财经网站提供的数据显示,22名分析师平均预期Lyft全年营收将达32.6亿美元。

财报发布后,首席执行官洛根·格林(Logan Green)、联合创始人兼总裁约翰·齐默J(ohn Zimmer),CFO布赖恩·罗伯茨(Brian Roberts)等高管出席了随后召开的分析师电话会议,解读财报并回答分析师提问。

以下是分析师问答环节部分内容:

1、瑞士信贷分析师:能否分享一下过去几年Lyft在这些用户人群上注意到的特征?刚开始,人们可能只是用Lyft前往机场,现在Lyft已经变成了人们上下班常用的服务,那么这个发展过程大概花了多长时间?

约翰·齐默:我来谈一谈Lyft使用频率近几年的发展趋势。越来越多的用户现在不再使用自己的汽车,这个人群数量目前是30万,这个数字以后还会继续增长。从更高层次看,Lyft绝不仅限于一个共享汽车软件,仅在美国,消费者交通市场已经价值12万亿美元,其中,有10万亿都用于汽车购买,我们抓住了一个难逢的机遇,推动这个市场逐渐向交通服务转变,在其他行业也出现了类似的变化,比如娱乐业的Spotify和Netflix,当你把服务作为产品推向市场,常常能以更低的价格提供更好的客户体验。我们在人群密集的城市区域的成单率最高,如果你想想高昂的汽车保险和停车费,你会发现Lyft是最为方便且经济的出行选择。在大城市,人们不再开自己的汽车,在城市近郊,家庭拥有的汽车从两辆减少至一辆。同时,我们的服务内容越来越丰富,继续降低价格,我们会继续看到人们不再使用私家汽车,而是共享汽车服务。

CFO布赖恩·罗伯茨:数据显示,在Lyft的发展历史上,从没有任何一个季度出现活跃用户数量的下降,最近一个季度同比增长46%,环比增长10%。

2、杰富瑞投资银行分析师:第一个问题,请谈一谈与Google Waymo的合作,比如合作第一步会做什么?第二个问题,请具体谈一谈盈利模式?

CEO洛根·格林:在与Waymo的合作方面,在二季度,我们宣布Waymo将会与Lyft展开合作,在凤凰城推出了Waymo旗下的自动驾驶汽车,会为成千上万名用户的出行提供服务,在自动驾驶汽车内有安全员,这是Waymo首次为合作伙伴提供自动驾驶汽车。用户可以在Lyft平台上订购这项服务,如果附近有Waymo可用,系统会把用户与Waymo相匹配。

CFO布赖恩·罗伯茨:关于盈利模式方面。我们现在才刚刚进入这个价值12万亿的市场,我们一季度营收同比增长95%,共享汽车服务是我们的主业,我们同时也在无人驾驶等业务领域进行投资,我相信长期来看,我们能继续巩固主营业务,并且创造长期股东利益。在盈利能力方面,今天财报上的成绩不仅证明了我们有一流的增长速度,也证明了我们成功地控制了成本。边际收益相比去年同期从35%提高至50%,NON-GAAP市场营销从42%下降至29%。即便是我们在无人驾驶汽车、驾驶员中心和电动车等业务上进行了投资,调整后的第一季度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EBITDA也出现了提高。主营业务的强劲增长让我们很好地确定了共享汽车的盈利模式,我们也会缩减成本,提高效率,提高利润率。我认为2019年亏损状态将会结束,并在这之后实现实际的盈利。

3、摩根大通分析师:在过去一段时间,Lyft一直利用营收的一部分来进行市场的拓展并且为用户提供激励,能否谈一谈这一方面将来的趋势?市场竞争会有影响吗?

CFO布赖恩·罗伯茨:第一季度营收同比增长95%,NON-GAAP 市场营销费用占营收比例从42%下降至29%,我们对这一结果非常满意,在2016年,NON-GAAP 市场营销费用占营收比例高达127%,2017年是54%,2018年是37%,2019年一季度下降为29%,这证明了我们成功地选择了正确的优先发展业务,并且提高了市场营销效率。

关于第二个市场竞争问题, 在为用户提供激励方面我们面临的市场竞争压力近来有所减小,这是由于这个行业正在朝着正确的方向发展,并变得越来越理性,我们的策略是靠更好地服务而非更低的价格取胜。

4、Piper Jaffray分析师:在与Waymo展开自动驾驶汽车的相关合作的同时,Lyft会在公司内部开展对于自动驾驶技术的研发吗?在将来会与其他的自动驾驶技术公司进行合作吗?

CEO洛根·格林:我们的自动驾驶汽车技术策略有两个方面:第一个是“第一方”,我认为,我们有自己的平台、取得数据的便利性以及优秀的团队等方面的优势,能够建设Lyft自己的自动驾驶力量。还有重要的一点是,我们今天在“第一方”体系所进行的投资,能够服务于现有的业务,包括产生更高的利用率和效率。但是我们对这项科技非常感兴趣,所以我们有了“第三方”策略,Waymo是自动驾驶行业的市场领军者,这就是我们自动驾驶汽车的双层战略。我们今后将会在两个方面都进行努力。

5、Piper Jaffray分析师:Lyft今后的战略是只专注于北美市场还是打算向全球市场拓展?

CEO洛根·格林:我们目前的战略重点依旧是美国和加拿大。将来会把全球市场作为一个机遇,但是就目前阶段,除了美国和加拿大市场之外还没有其他市场拓展计划。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5/080125122512I70103933C105.shtml

文章标签: 财报 自动驾驶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