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 > 正文

一汽夏利官宣,将与博郡汽车组合资公司

每日汽车 文 / 曹佳东 2019-04-30 08:11:13

不知从何时起,造车新势力逐渐成了那些僵而不死的自主品牌,最后的救命稻草。

4月29日晚,此前爆出作为造车新势力公司的博郡汽车将和一汽夏利组建合资公司的消息,终于尘埃落定。天津一汽夏利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对外发布公告,宣布将与南京博郡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共同出资组建合资公司。

在公告中显示,为实现资源优势互补,共同开发新能源汽车市场,谋取更大的经济收益,一汽夏利拟以整车相关土地、厂房、设备等资产负债出资,博郡汽车则以现金出资,在公司所在地成立合资公司,生产新能源车型。

一汽夏利,博郡汽车

而在此之前,博郡汽车虽已在上海车展展出了博郡iV6、iV7两款车型,并且博郡iV6还正是开启了全球预售,官方预售价为25~35万元。但是事实上,在与一汽夏利组建合资公司之前,博郡汽车尚未获得新能源汽车的生产资质。

而此次通过与一汽夏利成立合资公司后,博郡汽车不仅能获得新能源汽车的生产资质,还能得到成熟的制造体系,从而加快产品上市的节奏。据知情人士透露,目前,博郡汽车已经安排人员入驻一汽夏利,进行生产线的调试等准备工作,而博郡汽车首款产品iV6将在一汽夏利二期工厂生产。

其实近两年来,相较于蔚来等名声较大的造车新势力公司,成立于2016年的博郡汽车,一直都淹没在如今多如牛毛的新能源车企中。但实际上,不同于蔚来、小鹏汽车、理想汽车等公司拥有的是互联网背景,博郡汽车创始人黄希鸣反而出身于传统汽车行业,还曾效力于美国福特汽车和通用汽车公司。

一汽夏利,博郡汽车

随后在2007年,黄希鸣在美国创办先进车辆技术公司。并一年以后,他又在上海创办了思致汽车工程技术有限公司,用来承接过上汽、长安、福特、一汽等公司底盘系统、内外饰设计等方面的开发工作。也可以这么说,如今的博郡汽车是一家由汽车零部件行业转战整车制造的公司。

同时,自成立以来,博郡汽车已掌握自主可控的底盘、三电、轻量化、智能网联、ADAS系统、整车集成和性能开发等核心技术。并由此诞生了i-SP、i-MP、i-LP三大具有高度柔性和可扩展性的平台,可覆盖A级、B级、C级三个细分市场。

一汽夏利,博郡汽车

另外,其在美国与中国多地建立研发中心的同时,还将在南京、上海等地进行生产布局。其中,南京基地目前处于土地平整阶段,预计最快也得到2021年投产。而上海临港的生产基地则因资质问题还没有实质性的进展。

至于一汽夏利,经过中国汽车行业的多年洗牌,早已成为了一家入不敷出的没落车企。2018年,一汽夏利营收11.25亿元,净利润3730.85万元。不过讽刺的是,其净利润主要来源居然是通过转让天津一汽丰田15%股权的方式得来的。可即便如此,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一汽夏利2018年依旧亏损12.63亿元。或许此时,对于一汽夏利而言,唯有通过与新势力造车建立合资公司,才能为自己再续续命。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4/300811131113I70102684C102.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