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专访 > 正文

对于汽车“眼”技之变 海拉这样说!

盖世汽车 任慧娟 2019-04-25 06:23:42

●定制化 满足多样化客户需求

随着新车型的更迭加快以及市场竞争加剧,车企的需求愈加多样化,而为满足这一形势所趋,定制化理念不断在各大供应商中被提及。对于此,Rummert先生在接受采访时向笔者讲解到,在所有汽车部件中,车灯的定制化尤为显现,海拉在此方面亦在最大化满足客户所需。如在近期的ALE上海国际汽车灯具展中,海拉呈现了两款概念上相似的尾灯,当中一款是配置在国际高端品牌车型中,而另一款则是为本土品牌车型所打造,“这也即是相似的概念,通过差异化的技术来满足不同客户的预期。”

综上所述,新的方向和趋势下,车灯技术发展路径正在不断延展,更变幻莫测。对于此, Rummert指出,车灯技术目前处于百花齐放的状态,就目前而言,无法判定那种技术路线将在中长期占据主导地位,但是有一点可以确认的是,无论技术如何发展,安全是第一位的,这也是车灯的第一属性。

▍中国汽车照明市场仍有巨大潜力

2018年对于中国车市而言,是极具不平凡的一年,出现了28年来的首次下滑。不过,对于此, Rummert先生表示: “尽管目前市场放缓,但中国依旧是海拉很重要的市场,且我们认为中国汽车及照明市场仍具有巨大的增长潜力。因此,加强本地化是我们致力于保持可持续增长的方式之一,同时,我们依然会保持领先的技术和高质量的产品标准,完美地满足中国市场的需求。”

据介绍,虽然整体车市不容乐观,然海拉照明业务依然取得了可观的增长。对于增长原因,Rummert先生指出:

首先,我们遵循创新和技术领先的一贯战略,针对当前市场趋势开发核心技术;

其次,我们重视中国汽车市场。它是迄今为止世界上最大的单一市场,当然也是海拉最重要的区域市场之一;

第三,从研发和生产的角度看,海拉在进一步本地化深入发展方面做出了不少努力。

第四,海拉与本地车企的密切合作,亦成为业务增长的关键点之一。据了解,海拉与本土合作伙伴如海纳川、富维有着密切的合作关系,并于2017年底与海纳川在天津新建了一家照明工厂,而双方在电子业务领域合资的工厂亦将投入运营。而最近,海拉又加入了由北汽集团发起的智能网联战略联盟,推进北京智能网联基础设施建设。这一切都是对中国市场的明确承诺,也为海拉提供了增长机遇。“目前汽车行业正处于转型阶段,需求增长放缓,大量的技术和客户期望不断变化。我们需要不断调整自己的商业模式,包括不同的本土合作,以获得业务增长。”

除以上外,在技术本地化推广上,海拉亦呈现其对中国的承诺:即使是在欧洲开发的产品,只要中国市场有需求就可迅速推出,不必等到先在欧洲推广后。

 

海拉车灯,海拉,智能车灯

而当被问及创新技术在中国的发展前景时,Rummert先生指出,目前矩阵光束以及自适应照明技术在中国市场还是有很好的增长和发展空间,内饰照明亦是如此。“未来我们在考虑创新技术的同时,还会进一步考虑其带给客户的成本和附加值,最大化满足本地客户需求。”

而对于2019年在中国的业务增长预期,Andreas Rummert向盖世汽车表示,“今年每个公司都有不同的策略来寻求业务增长,而我们的关注点是本土创新,但需要谨慎聚焦投资方向,不仅在充满挑战的2019年,包括未来,谋求稳固增长。”

▍受访人简介

海拉车灯,海拉,智能车灯

Andreas Rummert曾拥有咨询公司高管以及工业供应链管理的多年工作经验,于2015 年加入海拉之后,负责管理海拉车灯工厂和在华合资公司,以及印度的海拉车灯工厂,并于2018年负责海拉车灯亚太区。

过去 4 年成就:

●2015/16 年,在海拉嘉兴车灯工厂启动了 20 个新的项目,成为海拉全球最大的,表现最好的三个工厂之一;

●2015/16 年,在合资公司海拉富维车灯成功实现了战略重新定位,取得新的业务上的成功;

●2016 年,重组海拉长春车灯,重新定位车灯模组,内饰灯以及车身小灯;

●2017 年,负责海纳川海拉车灯工厂的建立,配合戴姆勒奔驰的中国业务;

●2017/18 年,海拉车灯与合资公司获得了来自本土以及全球车企质量、技术以及可靠性相关的各个奖项;

●2015-19 年,推动海拉中国年度增长超过市场增幅。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4/250626292629I70101614C303.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