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评论 > 正文

荣威i6 PLUS的定价“小心思”

每日汽车 文 / 林嘉浩 2019-04-01 07:26:53

从荣威i5 以及这次i6 PLUS的定价可以看出,荣威已经开始放下身段,拿起“屠刀”进入到竞争最为激烈的战场之中了。

为什么一个升级款车型的上市会如此隆重?

无可挑剔的舞台现场、巨大的LED屏幕、精心排练的华丽舞美,近乎汽车圈一半多的媒体到场,让人不禁以为是位于一个全球顶级的舞台剧现场。

销量,荣威i6,荣威i6PLUS 定价,荣威i6 PLUS 上市

而作为全场的焦点,荣威i6 PLUS只是一个年代款的换代“而已”,上汽乘用车为何花如此大的精力去为荣威i6 PLUS“撑腰”,让我从进入发布会现场的第一秒思考到了最后。

当上汽乘用车总经理王晓秋报出官方指导售价为8.98-13.98万元,同时现在购买可享受2万元现金PLUS购车礼活动,实际支付车价为6.98-11.98万元时,我才明白,这不仅仅是一款荣威i6 PLUS的发布会,更是一场荣威品牌改变战略以及坚定信念的“誓师大会”。

i5坚决向下,i6 PLUS必须向上

相比吉利帝豪GL 7.88万元~11.58万元,比亚迪秦Pro 7.98~11.98万元的价格,荣威i6 PLUS这样的定价区间可以说是野心勃勃。

如果说荣威RX5的热销树立了荣威品牌,甚至上汽乘用车回归市场主流的决心的和信心,那么荣威I6的市场表现就决定了荣威品牌能够在这个竞争激烈的市场中能够走多远。

销量,荣威i6,荣威i6PLUS 定价,荣威i6 PLUS 上市

因为作为市场需求最为庞大的细分领域,在国际汽车行业中,中级车几乎是每家汽车公司的绝对主力车型,就像没有卡罗拉就无法成就伟大的丰田一样。而相比荣威350、360等车型,荣威i6就是荣威品牌在全新产品构架中的第一款中级车型。

从2017年2月17日上市到现在,荣威I6的表现可以说是十分亮眼。在2018年车市如此低迷的情况下,依然能够实现增长,2018年4月批发销量更是接近万辆,而零售销量已经突破万辆,荣威I6可以说是成为了荣威品牌在轿车板块的新基石,奠定的是荣威品牌无比美好的未来。

然而随着荣威I5的上市,荣威i6基石的效应就悄然发生了变化。

随着2018年9月,荣威i5上市,荣威i6的销量就出现了一次巨大的下滑。2018年12月,就在荣威i5势头正猛,销量连连破万甚至将吉利帝豪斩于马下之时,荣威I6的销量已经下滑到了2,685辆,同比下滑54.7%,其中还有接近一半的销量为大客户采购。

销量,荣威i6,荣威i6PLUS 定价,荣威i6 PLUS 上市

荣威i6没有倒在冲锋陷阵的途中,反而倒在了自家的枪口之下。如果说荣威i5是压倒荣威i6的最后一根稻草,那么来自于隔壁的MG6就是倒数第二根稻草。没错,荣威现在遇到的瓶颈就是新车型对于老旧车型的打压,如何避免“猴子掰玉米”的现象,是荣威在轿车业务,也是荣威品牌目前遇到的最大挑战。

不过这也是荣威的无奈之举。

“现在所有人都在争夺这一市场的份额,竞争已经到了生死关头。这个时候我们对销量志在必得,哪怕牺牲利益也要换取销量,这实际上是一个等价交换,荣威今天必须在做这个选择,不牺牲一部分利益就拿不到量,牺牲了利益才有量,才能活下来。”上汽集团副总裁、上汽乘用车公司总经理、技术中心主任王晓秋表示。

截止到今年2月,荣威I5的销量就已经接近10万辆,其形成的销售基盘基石就替荣威品牌保留了大量的基盘用户,未来这些用户会升级,相当于给未来留下了一个种子。同样的,对于荣威品牌来说,这些基盘用户也非常重要。未来等待这些用户对品牌的知名度、美誉度有所了解以及切身的体验,在消费升级过程中,对荣威品牌就会有非常大的好处。

销量,荣威i6,荣威i6PLUS 定价,荣威i6 PLUS 上市

所以,当荣威i5坚决向下,i6 PLUS必须向上。
荣威i6必要实现突破,否则荣威自主品牌的轿车业务就无法支撑第二条腿。想要成就更大的伟大,就一定要在i5和i6上做出改变,否则顾此失彼,轿车的整体销量并不会有大幅度的增长。

这也是荣威为何不惜要将i6 PLUS的价格拉低,利润削弱,也要坚持去做的最根本原因。

i6 PLUS的改变

“因为经济总是有周期的,我们希望下一个周期或者下一代车出来的时候,市场竞争没那么激烈了,然后我们再往上走一点。今天,我们牺牲眼前的利益,是为了明天能过得更好,这就是我们在全新荣威i6PLUS上做的事。”王晓秋表示。

确实,荣威品牌这次推出i6PLUS就是想要在品牌以及产品力上与荣威i5作出区别,将荣威中级车的金字招牌立得更高,更亮。

荣威i6PLUS融入了更多Vision-R概念车设计元素,全新设计的中网格栅尺寸更大,看起来德系车的韵味十足。雾灯区采用横向Y字形镀铬条装饰更显运动感。配合两侧透镜式全LED大灯灯组造型,进一步拉宽了前脸的横向视觉感,造型让人觉得很有冲击力。

销量,荣威i6,荣威i6PLUS 定价,荣威i6 PLUS 上市

更重要是,全新荣威i6PLUS长宽高分别为4671*1835*1464mm,轴距为2715mm,车宽、轴距甚至达到了B级车轴距标准。

不仅如此,6大升级中,更多的升级在全新荣威i6PLUS的内饰空间及舒适配置方面。除了延续荣威品牌家族化横向设计主题外,同级别中最大面积软材质包覆,小荔枝纹皮革由精致的法式双缝线工艺缝合,包裹着充满未来感的大触摸屏,都是可圈可点的地方。

同时,配置上相比现款车型更是提升不少,例如全系标配无钥匙进入和一键启动,1.6L中配车型配备17英寸轮毂+米其林轮胎、主驾电动座椅、10.4英寸中控触摸屏、电子手刹+自动驻车等实用配置在荣威i6PLUS上都有所搭载。

销量,荣威i6,荣威i6PLUS 定价,荣威i6 PLUS 上市

而在动力方面,i6 PLUS最大的变化是增加了1.6L自然吸气发动机+CVT无极变速器的动力组合,最大输出功率达到92kw,在同级别的1.6L自然吸气中当属领先。1.6L自然吸气的增加无疑能够降低荣威i6 PLUS的成本,而自然吸气发动机和CVT的组合更能够将i6 PLUS的平顺性得到更进一步的提升。

荣威i6 PLUS的上市可以说是荣威战略调整的一个关键的节点,从原来的追求品牌价值到今天牺牲利润力争销量,荣威也是坚定了扎根轿车板块的决心和信念。这对于中国自主品牌来说是一个学习的方向。

从原来的增量市场,到如今存量市场,每一次的进步和增长都需要踏着别人的“尸体”前进。对于其他竞争对手来说,荣威已经亮剑,就看对方怎么回应了。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4/010726532653I70096741C302.shtml

文章标签: 销量 荣威i6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