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 > 正文

斯柯达明锐欧洲销量潜力巨大 大众高尔夫压力重重

盖世汽车 阳万顺 2019-03-26 14:13:04

新车,销量,斯柯达明锐,斯柯达明锐销量,斯柯达欧洲销量

(图片来源:斯柯达官网)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从2018年欧洲最畅销车型排名(按国家来看)来看,在大众高尔夫之后有一款车型比较突出:斯柯达明锐。斯柯达这款紧凑型轿车是欧洲四个国家的最畅销车型,包括捷克、爱沙尼亚、波兰和瑞士。JATO Dynamics提供的数据显示,仅有大众高尔夫的销量在欧洲五个国家当中均排在第一位,而雷诺Clio在三个国家排在首位。根据JATO的数据,明锐去年是欧洲销量排在第十一位的车型,售出212,687辆。

明锐是芬兰、匈牙利、斯洛伐克销量第二的车型,另外在其他八个国家的销量也排在前十,其中在欧洲最大的市场德国排在第六。高尔夫在挪威、瑞典、瑞士和英国的销量排在第二,而在其他10个国家的销量挤入前十。高尔夫和Clio、福特嘉年华等车型的销量分别是依赖德国、法国和英国,而明锐的销量并不是依赖于某个单独国家。

瑞士是一个比较倾向于购买高端品牌的国家,而明锐在瑞士取得成功令人感到惊喜。奔驰和宝马去年分别是瑞士排名第二及第三的品牌,仅次于大众品牌。然而,明锐则击败了高尔夫和奔驰GLC,成为最畅销车型。瑞士汽车俱乐部(Automobile Club of Switzerland)官方杂志编辑Markus Rutishauser表示,明锐的成功是由于其比较受企业车队的欢迎。他说到:“企业购买比较偏向于性价比高的车型。”他补充到,大部分明锐的消费者购买的是全轮驱动旅行车版本。据瑞士汽车协会Auto-Schweiz提供的数据显示,2018年在瑞士出售的一半车型当中都是全轮驱动车型。

斯柯达称明锐是旗下一款“最万能的车型”,并且这款车型的多种衍生版对于维持市场吸引力是非常关键的。除了全轮驱动版本以外,斯柯达提供的车型包括柴油版、汽油版和压缩天然气版,车身造型也非常多样,另外还包括性能RS版(在英国以vRS出售)和越野定位的Scout旅行车版本。

然而,价格是这款车最大的优势。斯柯达认为这款车是同级车中最大的一款紧凑型车,其所有车身造型提供的后备箱空间与同级别车型相比也非常具有竞争力,其价格与竞争对手相当,甚至低于。在成本相对较低的捷克生产明锐毫无疑问有利于斯柯达保持价格优势。

JATO的数据显示,明锐去年在欧洲的销量下滑3.6%,考虑到现款车型在2012年发布,其市场需求量一直比较稳定。自此之后,斯柯达第三代明锐的产量超过250辆,其中大部分是在捷克姆来达博莱斯拉夫生产,但这款车也在中国、印度、哈萨克斯坦和阿尔及利亚生产。去年,明锐成为斯柯达全球最畅销车型,售出388,200辆,销量是排名第二的昕锐的一倍。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3/26021303133I70095815C101.shtml

文章标签: 新车 销量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