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评论 > 正文

宝马集团的盈利将相当规模减少 – 降本路径要进一步加强

盖世汽车 刘晓毅专栏 2019-03-25 10:14:34

刘晓毅博士点评:

比你优秀的, 比你更努力: “宝马集团计划至2022年要降低成本120亿欧元 (约918亿元人民币),主要通过降低材料成本、取消部分车型款式”。德国宝马作为优秀的汽车企业, 不只是在传统的燃油车上, 在新能源汽车上也有良好的建树。在成本工程领域,继德国奔驰(德国奔驰自1990年以来成立了一个全建制的成本工程体系、800人的成本工程师团队)之后,宝马也组建了一个拥有约350人的成本工程师团队。试问中国的汽车企业,你们有全建制的成本工程体系和成本工程师团队吗、多少成本工程师? 要加倍努力啊!降本增效不是汽车企业可有可无的“自选动作”,而是每个汽车企业的“规定动作”和日常业务。

汽车成本,宝马集团盈利,汽车降本

这家车企在电动化出行已经投入了许多,现在要节俭了

慕尼黑:

停止不前的销售额、下滑的盈利和上升的风险,基于2018年下降的盈利宝马集团预测2019年集团税前收益“低于2018年许多”。2018年宝马的税前盈利为98亿欧元,按照负责集团财务的董事成员Nicolas Peter的话,“没有满足我们高的要求”。

因此,启动了一个名为“Performance next”的降本增效项目。在2017年至2022年之间,集团计划要降低成本120亿欧元,主要是要通过降低材料成本和取消部分车型款式。但是、也需要降低人工成本:与往年不同的是,集团会招聘与提前退休、退休人员总数的新员工。

宝马受到多方面的压力。 尽管实施了“集团有史以来最大的新车型攻势”,销售额依然没有明显上升。一方面, 在欧洲,英国脱离欧盟的威胁,使经济气氛压抑,中美的贸易冲突也抑制了销售。2018年间,因为中国对在美国生产的越野车增收惩罚性关税,宝马要消化3亿欧元的成本。无协议的英国脱离欧盟、美国政府要新设立的贸易壁垒,也会对宝马产生深远的影响。

另一方面,宝马在自动驾驶和电动化出行上面投入了相当多的钱。与大众汽车不一样(大众将开发纯电动汽车的专属平台MEB, 刘晓毅博士注释),宝马计划把它的工厂柔性化,可以同时生产燃油车、混合动力车以及纯电动车。因此Krüger(宝马集团的CEO, 刘晓毅博士注释)也押宝在“对技术开明的”政府支持。针对Krüger至2020年五月的合同是否延长的猜测,一位发言人拒绝回答,集团的公关领导Maximilian Schöbel说,“现在还不是一个议题”。

编译者 刘晓毅博士(观昱机电技术(costkey-solutions.com)创始人、CEO),德国戴姆勒集团(奔驰汽车)21年新生产工艺、整车开发和成本工程部门高级经理,德国物理学家奖获得者,工信部“长风计划”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产业智库聘任专家,长城汽车技术中心高层技术管理,负责各品牌(Wey、哈弗、长城)的整车成本企划和轻量化,主导全集团产品降本工作。中国汽车产业培训基地特聘讲师,高顿财税学院合作培训讲师,上海安亭政府、常州市政府特约成本工程培训嘉宾,同济大学汽车学院客座教授, 盖世汽车《刘晓毅专栏》作者。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3/251014341434I70095523C302.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