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广汽比亚迪停产三月?官方回应:一切正常

盖世汽车 李阳 2019-03-14 16:22:14

近日,一则比亚迪旗下合资公司广汽比亚迪新能源客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汽比亚迪)的放假通知引起了行业的热议,文件显示,“根据公司目前生产经营安排,自3月1日至5月31日,生产部、品质部、计划部现场一线人员放假3个月。”

比亚迪,比亚迪停产,广汽比亚迪

作为国内新能源领域的领军企业,“比亚迪停产”确实容易让人对新能源的发展产生误会,尤其是在补贴逐年退坡,车市整体下滑的大背景下,不少人对后补贴时代的新能源发展产生了质疑。

但事实上,本次停产三个月的工厂其实只是比亚迪与广汽合资的客车厂,据天眼查信息显示,广州广汽比亚迪新能源客车有限公司为比亚迪和广汽集团合资设立的公司,成立于2014年8月4日,注册资本3亿元,其中比亚迪持股51%,广汽集团持股49%。

值得注意的是,客车的生产方式不同于乘用车,一直都是按订单生产,生产主要集中在下半年,且淡旺季差别十分明显。比亚迪商用车事业部公关总监肖海平表示:“受今年的补贴政策、车型公告、公交预算审批等因素,客车行业上半年是淡季,这个是行业性质所决定的。”

同时广汽比亚迪也向盖世汽车回应:新能源客车行业有相对明显的淡旺季,由于近期处于生产淡季,本着对员工负责和人性化管理的原则,在尊重员工意愿的前提下,合资公司调整部分生产线员工的工作(支援比亚迪深惠地区的工厂生产或带薪短期休假)。这仅是合资公司为了适应生产情况应变的短期行为,合资公司经营运转一切正常,将在生产旺季安排满额生产。合资公司对2019年整体销售和运营保持信心。

盖世汽车了解到,广汽比亚迪2018年销售5046辆新能源客车,大幅增长222.02%,亦是集中在去年下半年生产的。在2019年补贴新政策迟迟不出的情况下,三个部门集中放假,应属情理之中。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3/140422142214I70093723C501.shtml

文章标签: 比亚迪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