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技术 > 正文

巴斯夫合作苏州格林莱特推聚氨酯表层汽车行李箱地板 可减重二三成

盖世汽车 余秋云 2019-02-21 14:41:08
核心提示:据外媒报道,中国创新公司格林莱特(Green & Light Automotive Components)推出了一种易于清洁的汽车行李箱表面覆盖物。

黑科技,前瞻技术,巴斯夫聚氨酯,巴斯夫格林莱特,巴斯夫汽车行李箱地板,聚氨酯表层汽车行李箱地板,汽车新技术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中国创新公司格林莱特(Green & Light Automotive Components)推出了一种易于清洁的汽车行李箱表面覆盖物。该汽车行李箱地板表面使用聚氨酯蜂窝纸板技术,覆盖着巴斯夫的Elastoskin®聚氨酯表层。与传统的无纺布表面相比,该新研发的产品更易清洁,提供了很大的设计自由度,而且不易老化,不会排放有害气体。

一直以来,蜂窝状结构就已用在汽车行李箱盖、车顶内衬和卡车司机室护顶上。由两个玻璃纤维垫密封的蜂窝纸板被Elastoflex®E半硬质聚氨酯泡沫发泡和压制,使得该纸板在保持相同强度和刚度的情况下,重量可减少20-30%。

巴斯夫与格林莱特合作,首次将Elastoskin® 聚氨酯表层应用于汽车行李箱地板的B侧。聚氨酯表层意味着可轻松去除地板污垢并保持行李箱清洁。无纺布表面需要额外增加一道工序,将其粘合到行李箱地板上,但是Elastoskin® 聚氨酯表层可直接放在上面。该技术为行李箱地板的设计和概念开辟了新的可能性,既保留了出色的机械性能,又减少了排放和异味。Elastoskin® 聚氨酯表层触感舒适,易于从模具中脱模,具有高度抗老化性,可重复成型。

巴斯夫高性能材料亚太地区高级副总裁Andy Postlethwaite表示:“多年来,巴斯夫一直致力于通过蜂窝技术实现汽车行业减重趋势。此次研发的创新型材料为汽车内饰部件带来了新的可能性。”

最初的实验室测试和研发在巴斯夫德国莱姆弗尔德(Lemförde, Germany)工厂完成,采用Elastoskin® 聚氨酯表层的蜂窝组件将由格林莱特在中国苏州生产,最终成品组件将会运送给全球汽车制造商和供应商。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2/21024108418I70089368C409.shtml

文章标签: 黑科技 前瞻技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