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保时捷新款911配备湿地模式 提高湿滑路面驾驶稳定性

盖世汽车 余秋云 2019-01-24 14:30:52
核心提示:保时捷在其最新一代的保时捷911车型上推出了一个名为保时捷Wet Mode(湿地模式)的创新辅助系统。

保时捷新款911配备湿地模式 提高湿滑路面驾驶稳定性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保时捷在其最新一代的保时捷911车型上推出了一个名为保时捷Wet Mode(湿地模式)的创新辅助系统,该系统专为保时捷911车型推出,可检测明显的路面湿滑状况,并可对车辆进行相应设置,以提高车辆在湿滑路面行驶的稳定性。

该系统可自动探测湿滑路面,并提醒驾驶员注意打滑风险。保时捷911车型前车轮罩上安装了声传感器,但是其工作原理与挡风玻璃上雨刮器的传感器有本质区别,挡风玻璃上的传感器只对挡风玻璃上的水滴做出光学反应,与道路状况无关;但保时捷911车型前车轮罩上的传感器可探测被车轮溅起的水花,因为即使下过雨之后,路面上仍可能有积水。

如果该系统检测到湿滑路面,保时捷稳定性管理系统(PSM)和保时捷牵引力控制管理系统(PTM)就会进行针对性预设。随后,上述两个系统会更早提前介入,并且更加敏感。此外,车辆中央转速表的右侧有显示一个警示信号,告知驾驶员探测到的当前路面湿滑程度,并建议驾驶员开启湿地模式。该功能也可通过中控台的新增按钮进行激活启动,此外,配备了Sport Chrono套件的911车型也可通过集成在方向盘的模式开关进行激活。

如果启动湿地驾驶模式,PSM、PTM、自适应空气动力学、选装的保时捷扭矩引导系统升级版(PTV Plus),以及发动机响应性等都会自行调整,从而确保最大的驾驶稳定性。此外,该功能也可很好帮助驾驶员,使驾驶员更好地操控车辆。此外,无论是紧急转向、对动力瞬间爆发的需求,还是路面摩擦系统突然出现改变,该辅助系统都能精确地介入。此外,该湿地模式也能在积雪路面上手动激活,以提高驾驶稳定性。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1/240241294129I70085630C601.shtml

文章标签: 黑科技 前瞻技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