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 > 正文

麦格纳或成通用奥沙瓦工厂“救命稻草”?

盖世汽车 阳万顺 2019-01-16 14:01:18

产能布局,工会协会动态,通用奥沙瓦工厂,麦格纳代工厂,麦格纳电动车投资,麦格纳北美代工厂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加拿大最大汽车零部件供应商麦格纳国际(Magna International)或将成为通用安大略奥沙瓦工厂的“救命稻草”。

麦格纳首席执行官Don Walker星期二(1月15日)表示,如果麦格纳能够确保与车企签订多起交易,使每年的汽车产量达到20,000至50,000辆之间,那么公司将会考虑使用奥沙瓦工厂,或者新建工厂以打造成为其北美代工的地点。

通用计划在2019年底之前结束在奥沙瓦工厂生产雪佛兰Impala,并将皮卡的生产转移至其他工厂,从而也导致运行112年之久的奥沙瓦工厂生产中断。该工厂旗下员工数量达到2,600位,生产占地面积约为1000万平方英尺。

加拿大工会Unifor提议将保留该工厂生产至今年年底之后,而通用则表示拒绝。从理论上来看,奥沙瓦工厂对于成为代工工厂来说是一个理想的选择。10年之前,通用投资接近20亿美元对该工厂进行升级,使其生产更具灵活性。奥沙瓦工厂新升级后的喷漆车间可以容纳27辆轿车、皮卡、或者卡车等车型。

麦格纳位于奥地利格拉茨的斯太尔工厂与多家车企签署了汽车生产合同。捷豹、宝马、丰田、奔驰和阿斯顿马丁等都是之前的合作商。Walker在美国汽车新闻世界大会上表示,他对于通用奥沙瓦工厂停产的决定并不感到意外。他说到:“美国政府施压要求企业在美国境内进行投资,不幸的是,奥沙瓦工厂并没有生产很多产品。这是一家好的工厂,但我确定这对于通用来说是一个艰难的决定,但我对此并不感到惊讶。”

Walker表示,40年前,他从奥沙瓦工厂开始了他在汽车行业的职业生涯。关于北美代工工厂的决定都将取决于需要生产的汽车数量。Walker称:“如果我们有四至五个客户称,我将给予奥沙瓦工厂20,000、 30,000、 40,000、50,000辆汽车的产量,但如果我有120,000至150,000辆汽车需要生产,那么我将投建新的工厂。这取决于我们的客户需求。”

代工生产潜在的一款车型是凯迪拉克CT6。通用本周细化了这款豪华轿车的规划,并表示不是停止供应这辆车,而是在寻找工厂进行生产。通用目前在底特律汉姆川克工厂生产CT6,而该工厂也或将被关闭,另外负责生产的一家工厂位于中国。当问到麦格纳是否将会为通用生产CT6时,Walker表示:“我们对所有的事情都感兴趣”。

关于自动驾驶与电动车投资

Walker在会上还表示,未来10年,汽车及零部件生产商为推动电动车走向大众市场,计划投资约3000亿美元。而这与去年行业预测的900亿美元高出很多。Walker指出,想要扩大电动车和自动驾驶利润的汽车及零部件企业则需要减少投资数额,或者组建合作。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1/16020118118I70084196C1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