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外媒:拜腾C轮融资欲筹5亿美元 公司估值逾40亿美元

盖世汽车 占亚娥 2019-01-08 16:50:34

拜腾C轮融资,拜腾欲筹集5亿美元资金,拜腾估值逾40亿美元,拜腾新一轮融资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两名知情人士透露,中国电动汽车制造商拜腾欲开启新一轮融资,希望筹得至少5亿美元资金,以支持公司进一步发展。此举将使这家成立仅三年的公司估值超40亿美元。

拜腾最新一轮融资旨在主要吸引外国投资者,筹得的资金将主要用于其首款高端电动SUV M-Byte的研发和量产。中国政府积极推广新能源汽车(包括纯电动汽车以及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以帮助减少空气污染,支持高科技发展。

拜腾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毕福康(Carsten Breitfeld)去年十月份曾表示,公司考虑进行首次公开募股(IPO)以筹集资金支持业务扩张,在此之前,拜腾将会在私有市场寻求新一轮融资。

在中国零售巨头苏宁和总部位于香港的房地产开发商和医疗服务提供商丰盛控股(Full Share Holdings)的支持下,拜腾于去年早些时候吸引了包括国有汽车制造商一汽集团和电池供应商宁德时代在内的新投资者,在B轮融资中筹得了5亿美元资金。

拜腾汽车一位发言人表示,该公司正在进行C轮融资,但拒绝提供更多细节。

宝马和日产前高管共同创建了中国电动汽车合资企业Future Mobility Corp(简称FMC),该公司于2017年9月将其电动汽车品牌命名为拜腾。母公司FMC计划于2019年在国内开售电动汽车,随后将在美国和欧洲推出。

拜腾在中国、美国和德国均设有办事处,是几家主要由中国投资的电动车初创公司之一。该公司押注于本土生产的益处,与特斯拉等电动车巨头展开竞争,其本土竞争对手包括在纳斯达克上市的蔚来汽车以及由阿里巴巴集团支持的小鹏汽车。

尽管中国汽车市场出现降温态势,但其新能源汽车市场正在迅速增长。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数据,2018年11月,我国电动车销量较去年同期激增37.6%;2018年前十一个月,我国电动车销量暴涨68%至103万辆。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1/080450365036I70082423C5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