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 > 正文

川军失守!野马汽车挂牌出售?

每日汽车 曹佳东 2019-01-04 12:57:58

不入流的汽车企业,终将在市场洗牌下一个接一个的倒下。

近日有消息指出,国内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在北京产权交易所正式挂牌出售99000万股股份(82.50%股权)。而据有关媒体报道,此次乃为四川富临集团挂牌出售其所持有的四川野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的股权,82.50%的股权转让底价为12亿元。

谈起野马汽车,最让记忆深刻便是早年间,四川野马状告福特汽车旗下MUSTANG车型的中文名(野马)与其重名,涉嫌商标侵权并最终胜诉的事件。除此此外,野马汽车还能引起人们关注的,也仅剩下旗下的“山寨”大军。如若说众泰是汽车界的“模仿”后起之秀,野马可谓“主师爷”级别,其山寨车型足够以假乱真。从F99山寨斯巴鲁二代森林人开始,到如今廉价“埃尔法”斯派卡的推出,野马汽车似乎在山寨之路上一骑绝尘。

野马汽车挂牌出售,野马状告苏特,福特商标侵权

然而,野马汽车在西南地区并非是一个不入流的汽车企业。早在上世纪80年代末,当时生产的“金顶”牌客车系列,“野马”牌轻型越野车和“白鹿”牌客货两用车曾风靡全国,尤其“野马”牌越野车更是国家免检产品,是国家“公检法”系统专用车。同时,野马汽车也是四川省唯一一家同时具备新能源及传统能源乘用车、客车等完整生产资质的本土整车制造企业。

至于现在挂牌出售其股权的富临集团,则在2002年对当时陷入生产经营困境的川汽集团进行了兼并重组,并经过10多年的不懈努力,使得野马汽车成长为拥有成都传统车生产基地、成都新能源生产基地和绵阳综合生产基地三大基地的大型地方车企。而且成功开发完成了B、M、C三大平台并衍生形成传统动力及纯电动产品,建立了质量管理、过程控制体系、创新体系和销售网络体系,将其乘用车产品销往全国。目前,野马汽车具备年产传统及新能源乘用车20万辆、8000辆客车(包括新能源)的生产能力。

野马汽车挂牌出售,野马状告苏特,福特商标侵权

可虽说野马汽车有着如此大的企业规模,但如今的野马汽车却很少出现在公众视野中,其销量也惨不忍睹。2018年11月野马汽车销量为2452辆,1-11月更是累计销售仅为31882辆,还不及很多品牌单一车型的月度销量。常规能源车型的市场边缘化加上向新能源转型的投资过大,陷入资金困境自然只是时间问题。

据资料显示,近年来,野马汽车积极响应国家新能源发展战略,着力于新能源汽车整车及核心部件的研发与制造,可以说是国内最早的新能源造车企业。并早在2015年,野马就将其第一代的电动产品推向市场,只是在自主新能源的市场厮杀中未能崭露头角。而且鉴于新能源汽车行业的投入巨大,销量每况愈下的的野马汽车在接下去的发展中自然举步维艰。所以此次富临集团挂牌出售其持有的野马汽车股权或许也是不得已而为之。

野马汽车挂牌出售,野马状告苏特,福特商标侵权

不过拥有造车资质的野马汽车,在众多新势力造车企业的眼里算是一个足以让人眼馋的香饽饽。此前,同属川军的力帆汽车便将其名下多余的生产资质出售予车和家。而作为国内新能源汽车的早期起步者之一,相比力帆汽车,野马汽车在技术基础与资质上也同样具备极高的价值。或许如今这匹落难的“野马”,急需一个新的驾驭者去营救!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1/041257595759I70081754C102.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