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评论 > 正文

一句话点评11月新能源:把决定权交给市场可好?

每日汽车 杜余鑫 2018-12-21 11:24:31

市场概述:虽然今年年底的市场情况并不理想,但新能源的确是表现最好的细分市场。

11月份,纯电动销售了10.4万辆,同比增长46%。然而增幅最大的并非纯电,而是插混和普混车型,11月插混和普混销量分别达到2.9万辆和2.3万辆,增幅分别为102%和136%。

不难理解,在国家大政策促使下,新能源车型数量急剧增加,大部分汽车公司都拥有了新能源汽车产品,无论产品力是否OK,无论是否满足大家的期待。大批量的纯电动车型袭来,私人市场突破不了,就向共享和分时租赁流动,目的只有一个,满足政策法规即可。

11月新能源销量,11月汽车销量


然而消费者不买账之后呢?没有可持续性的销售和研发,洗牌和出局在所难免。126款新能源车型中,月销千辆的不足50辆,月销百辆以下的也达到近50款,其中销量归零的也有30款车型。

在纯电路线方向下,由于电池和基础设施短板问题,这条道路的拓展之路并不轻松。最近,电动化路线的重要设计者万钢提出的“推动插电式混合动力向增程式混合动力发展”言论,顿时又让行业对新能源的技术路线的发生了疑问。

且看新能源的销量排名,丰田的普混车型长期占据销量榜首,月销已经突破万辆,而比亚迪售价不菲的插混车型,也迈向了万辆的高度。作为新能源市场的领头羊,北汽EC系列所在的细分市场仅为入门级的A00车型。

所以,在长久以来形成的市场选择下,新能源应该怎么走,难道不应该是由市场来决定吗?

11月新能源销量,11月汽车销量

11月新能源销量,11月汽车销量

11月新能源销量,11月汽车销量

11月新能源销量,11月汽车销量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12/211124312431I70079686C302.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