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沃达丰合作爱立信将4G/5G天线藏在井盖下 实现自动驾驶和智能城市

盖世汽车 余秋云 2018-12-11 15:15:03
核心提示:沃达丰(Vodafone)英国公司合作爱立信(Ericsson),推出一种方法可隐藏城市中的网络设备,即将4G和5G硬件连接到城市井盖下,从地面向上辐射无线信号。

并购合作,黑科技,前瞻技术,沃达丰,沃达丰爱立信,爱立信5G天线,爱立信,汽车新技术

盖世汽车讯 虽然人们对移动宽带的需求持续增长,但是却不愿意看见因增强4G和5G服务而增设蜂窝站。据外媒报道,沃达丰(Vodafone)英国公司合作爱立信(Ericsson),推出一种方法可隐藏城市中的网络设备,即将4G和5G硬件连接到城市井盖下,从地面向上辐射无线信号。

一般来说,无线服务提供商倾向于将蜂窝硬件安装在地面以上,装于屋顶或路灯,如此一来,无线电信号可以受到更少的物理干扰以防影响传播。但是,世界各地都不希望5G网络构建模块安装于公共空间,特别是地面500英尺以上的地方。

据报道,爱立信推出了两种将4G和5G硬件安装于地面的替代方案。一种是在铁质井盖下面安装4G和5G天线,另一种是用桶形外壳将蜂窝硬件包围,底部加固。即使放在地面上,外壳也可以在650英尺半径范围内分配无线信号,但是会受到车辆干扰的影响。

此外,其他地方可能也可从此创新中获益。除了让智能手机运行速度更快,预计5G网络在实现自动驾驶汽车、互联城市基础设施和远程工业应用方面也会发挥关键作用。

早在2016年,爱立信宣布其在研发地下蜂窝解决方案,并且一直在积极研发5G天线安装替代方法,以满足当地和国家需求。该公司的“零站点”解决方案将5G硬件隐藏在路灯内,使附近街区可改善蜂窝接收信号和夜晚能见度,但是无需使用显眼的小型硬件。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12/110326292629I70077800C6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