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供应链 > 正文

涡轮增压车型越来越常见 卖得最好的有哪些?

盖世汽车 解全敏 2018-12-06 06:40:00

涡轮增压不仅能够节能减排,帮助车企应对日趋严苛的油耗排放标准,同时能够显著提高发动机动力,满足消费者的需求。由此,涡轮增压器渗透率正在逐年提高。据盖世汽车研究院预测,到2025年,中国汽车市场内燃机汽车涡轮增压器渗透率将达到71%左右,混动车型的涡轮增压器渗透率则将达到88%左右。

而从目前来看,涡轮增压车型已经是越来越常见。据了解,销量排名靠前的的热门车型中有很大一部分都是涡轮增压车型,例如哈弗H6、荣威RX5、传祺GS4等等。那么,卖的最好的十款涡轮增压车型都有哪些?盖世汽车结合10月销量数据作以汇总,一起来看看!

哈弗H6

涡轮增压车型越来越常见 卖得最好的有哪些?

由于受到购置税优惠取消的影响,哈弗H6今年的销量整体不及去年,不过对比其它车型来看,哈弗H6仍然是当之无愧的“国民神车”,在10月份以4.1万辆的销量称霸SUV市场。而分动力来看,哈弗H6 1.5T车型的销量达到38,504辆,占比9成以上,其余为2.0T车型。

此前,哈弗H6搭载有1.5T直列4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峰值扭矩210Nm。从数据上来看,这一车型的动力似乎还不错,不过在实际驾驶当中,低转速时发动机力量较弱,据悉它在2200-4500的发动机转速中可以输出210Nm的最大扭矩。不过尽管如此,由于这一车型在价格、耐久性等方面的综合优势,还是比较有吸引力的。

另值得一提的是,哈弗H6还推出了一款搭载全新1.5T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车型。该发动机拥有124 kW的功率和285Nm的扭矩,并且最高扭力的输出转速可以低到1400转-3000转,配合长城自主研发的七速双离合变速箱,动力强劲,燃油经济性高,后续或为更多车型所搭载。

英朗

涡轮增压车型越来越常见 卖得最好的有哪些?

2018款新英朗动力和配置都有不小的提升。从动力方面来看,英朗1.0T精英型搭载了1.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5马力,最大扭矩为170牛米,采用了6挡双离合变速箱,而英朗1.3T精英型则搭载了1.3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63马力,最大扭矩为230牛米,采用了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需要特别指出的是,上汽通用把全新研发的1.0T和1.3T三缸发动机装备在2018款新英朗上,替代之前的1.5L和1.4T四缸发动机。由于这一点,新车推出之初也是引起了不小的争议,不过从其今年的销量数据来看,消费者对于新车型的接受度已经在逐步提升,在10月份,英朗1.0T及1.3T车型总销量共计29,315辆,与去年同期已相差不大。

荣威RX5

涡轮增压车型越来越常见 卖得最好的有哪些?

与哈弗H6情况类似,上汽荣威2016年上市的一款互联网SUV—荣威RX5同样搭载有1.5T和2.0T发动机,从其10月份细分销量来看,1.5T车型销量达到22,620辆,占比超过97%,而2.0T车型销量仅为673辆。

具体来看,荣威RX5搭载的是2.0T和1.5T两款缸内中置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2.0T发动机最大功率220马力,峰值扭矩350牛米,百公里综合油耗最低8.1L;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69马力,峰值扭矩250牛米,百公里综合油耗仅6.8L。

荣威RX5的1.5T发动机是上汽集团和通用集团共同开发,相比大部分中国品牌自主研发的1.5T发动机,这款1.5T 发动机的表现还是不错的。据悉,荣威RX5的1.5T车型在发动机转速为1700-4400转之时可实现最大扭矩输出。

传祺GS4

涡轮增压车型越来越常见 卖得最好的有哪些?

广汽传祺GS4定位于“国际新派SUV”,于2015年4月18日正式上市,主要搭载1.3T与1.5T两款不同排量的涡轮增压发动机。从销量上来看,1.5T车型明显高于1.3T车型,消费者显然更为偏爱动力稍强一些的1.5T车型。

据了解,传祺GS4 1.3T发动机最大功率101kW,最大马力137Ps,峰值扭矩202牛米,增压器比较积极,可以在1500转最强发力。传祺GS4的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12kW,峰值扭矩235牛米。就1.5T发动机来说,增压器同样很高效,可以在1450转最强发力。

卡罗拉

涡轮增压车型越来越常见 卖得最好的有哪些?

目前卡罗拉主要有1.6L和1.2T两个版本。其中,1.2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最大马力为116Ps,峰值扭矩为185牛米,而1.6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最大马力为122 Ps,峰值扭矩为154牛米。从10月销量来看,1.2T车型销量明显高于1.6L。从售价来看,两者相差不大,造成销量差距的主要原因可能来自于两者在动力、性价比等方面的差异。

卡罗拉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在技术上已经非常成熟,无论是怠速或急停,自然吸气发动机都要优于涡轮增压发动机,油耗也相对低一些,而1.2T发动机则在动力表现上更好,配置更为丰富,整体性价比相对较高一些。当然,1.2T发动机也存在维护成本相对较高等弊端。

博越

涡轮增压车型越来越常见 卖得最好的有哪些?

哈弗H6、荣威RX5、传祺GS4等1.6T以下车型十分火热,而吉利博越1.8T车型也卖的不错。根据盖世汽车研究院10月销量数据,博越1.8T车型销量达到17,687辆,占比超过87%。

据了解,博越1.8T分为手动版和自动版。1.8T手动版搭载是一台和博瑞相同的发动机——吉利自主研发的4G18TD 1.8T涡轮增压发动机。4G18TD最大功率达120kw,最大扭矩为250N·m,峰值转速5500r/min。博越1.8T自动版搭载的则是4G18TD的升级版——4G18TDB。4G18TDB的性能较4G18TD有不小的提升:最大功率135kw,最大扭矩285N·m,峰值转速不变,依旧是5500r/min。

思域

涡轮增压车型越来越常见 卖得最好的有哪些?

从10月份的销量情况来看,东风本田思域大涨23.7%至20,498辆,连续第三个月破两万。值得注意的是,就在不久前的7月,东风本田还因“机油液面升高问题”召回了近30万辆思域,而在这一事件之后,思域销量不降反增,其魅力可见一斑。

从动力系统方面来看,思域主要搭载有1.0T以及1.5T发动机,其中更受欢迎的显然是1.5T车型,10月销量达到15,615辆,占比超过88%,其余部分为1.0T车型。

本田思域搭载的1.5T发动机,最大马力为177Ps,最大扭矩为220Nm,虽然从性能参数上看并不十分突出,但其在实际情况下的发挥则非常不错。据悉,根据实测,思域1.5T CVT版本0-100kph加速时间已经达到了7.09秒的水平,值得称赞。

CS55

涡轮增压车型越来越常见 卖得最好的有哪些?

长安CS55车型全系只提供了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一种动力版本,匹配6速手自一体自动变速箱。在10月份,这一车型共卖出了17,034辆。

长安CS55搭载的1.5T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可达到115千瓦,最大输出扭矩能够达到225牛米,虽然与合资品牌1.5T发动机还有不小的差距,但整体表现还算不错。与变速箱相配合,在低速行驶时能够有比较充沛的动力输出,驾驶感受轻松,不过在中高速区域提速则稍显乏力。

CR-V

涡轮增压车型越来越常见 卖得最好的有哪些?

10月份,东风本田CR-V销量环比大涨24.8%达17,071辆,创下今年最好月销量成绩。此前,受“机油门”等事件的影响,CR-V单月销量曾一度跌至千辆以下。之后随着东风本田不断采取相关的措施挽救市场形象,提振销量,并推出2019年款CR-V提升竞争力,CR-V才逐渐走出“机油门”阴霾。

2019款本田CR-V在10月份正式上市,作为年度改款车型,新款CR-V主要针对部分车型的配置进行了升级。动力方面则保持不变,新款CR-V将继续搭载1.5T直列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93马力,峰值扭矩243牛米,传动系统匹配6速手动或CVT无级变速箱。此外,混动车型也将继续搭载由2.0L阿特金森循环自然吸气发动机与双电机组成的i-MMD混动系统,综合最大功率为215马力。

雷凌

涡轮增压车型越来越常见 卖得最好的有哪些?

雷凌是广汽丰田基于丰田卡罗拉开发出来的中国“特供”车型。该车定位于家用紧凑型轿车,1.2T的动力能够满足用户上下班、接送孩子、家庭旅游等需求。从10月销量数据来看,雷凌1.2T车型确实十分受欢迎,当月销量达到13,548辆,占比近八成。

雷凌1.2T发动机可以说是之前雷凌1.6L发动机的升级版,它的最大功率为85kw,峰值扭矩为185N.m,最大扭矩转速1500-4000转。总体来看,这台发动机更偏向于低扭输出,50kmh以下的速度行驶时,车辆的提速感受非常的轻快,轻点油门就可以达到预期效果,油耗也比1.6L发动机稍有下降。

注:文章图表数据来源于盖世汽车研究院整车动力系统销量库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12/060641284128I70076780C103.shtml

文章标签: 销量 哈弗H6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