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 > 正文

打消纯电动用户“续航”焦虑,试驾奇瑞艾瑞泽5e 450

盖世汽车 冯凉爽 2018-12-04 16:11:07

随着汽车产业加速向电气化领域迈进,新能源汽车在产品品质和功能性上均有了大幅提升。作为较早开始新能源产品布局的传统车企之一,奇瑞新能源最近两年在该领域取得了不错的市场表现。旗下产品瑞虎3xe以及艾瑞泽5e形成合力,以出色的产品力征战不同细分市场。

艾瑞泽5,奇瑞艾瑞泽5e 450,新车试驾

如今,这两款车型在配置和续航里程上均有了明显升级,其中,艾瑞泽5e由之前的艾瑞泽5e 400升级为艾瑞泽5e 450,单从命名上看,我们可以直观感受到其续航能力的提升。其实,除此之外,该产品还实现了6大模块19项功能的全面升级。

设计再进化:凸显轿跑式运动外观

艾瑞泽5,奇瑞艾瑞泽5e 450,新车试驾

作为一款家用纯电A级车,艾瑞泽5e 450在设计上保持艾瑞泽5e 400运动外观的同时,增加了轿跑式运动包围和全新亮面时尚轮毂。这些元素的增加,使得新车的轿跑式风格更为明显,颜值出众。

在外观更偏运动的同时,艾瑞泽5e 450在内饰上也更趋时尚与动感。如其内饰设计增加了双色配色,再加上炫酷的液晶仪表和10寸超大智能触控屏,时尚和科技感更为突出。

智能再进化:新增10英寸超大中控屏

与艾瑞泽5e 400相比,艾瑞泽5e 450在智能化配置方面更进一步。如其新增了10寸超大智能触控屏,支持手机互联和语音交互,并升级了车辆远程控制功能。

艾瑞泽5,奇瑞艾瑞泽5e 450,新车试驾

具体来说,通过10寸中控大屏,用户可对车型进行多达17项控制,如车辆智能控制界面,拥有车况显示、能量回收、智能辅助等多项应用操作。其中,车况方面可显示车门、胎压状态,以及续航里程和瞬时电耗等;而智能辅助驾驶方面,可通过仪表设置车辆时速报警和疲劳驾驶提醒功能。此外,还拥有自动驻车、坡道辅助、行人提醒能功能。

艾瑞泽5,奇瑞艾瑞泽5e 450,新车试驾

艾瑞泽5e 450的智能远程控制系统,可实现车辆定位、预约充电、远程开关空调、远程开启门锁、实时车况信息查询、远程诊断等。部分功能是在原来车型的基础上进行升级和优化而来。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凸显整车的驾乘舒适度和人性化,艾瑞泽5e 450标配了智能自动空调系统,该智能空调配备了PM2.5空调滤芯,通过过滤车内外空气,提升空气质量;同时兼具自通风和自清洁功能,以保证车内空气质量的健康与稳定。

性能再进化:动力优化,续航提升

动力上,艾瑞泽5e 450搭载了额定电量≥53.6kwh的三元锂电池,和一台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可达90kw以上,峰值扭矩达250N·m,最高车速152km/h,0-50km/h加速时间为4.8秒。这一动力表现对一款家用A级车来说,满足日常驾驶需求绰绰有余。

另外,得益于德国运动化底盘调校、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的悬架结构,以及前通风盘式后盘式的制动系统,其操控的稳定和安全性也能够得到满足。

艾瑞泽5,奇瑞艾瑞泽5e 450,新车试驾

在纯电动用户最为关心的续航里程方面,艾瑞泽5e 450官方给出的续航里程为,综合工况下401公里,等速情况下最大续航里程超过500公里。那么,实际试驾情况是否如此呢?

艾瑞泽5,奇瑞艾瑞泽5e 450,新车试驾

本次试驾我们从浙江宁波出发,行驶至上海松江,总计行驶里程237公里,以城市道路和高速为主。其中,城市路段正常行驶,高速路段基本维持在100km/h的时速。全车共三个成年人加上三个行李箱,总载重超过260kg,试驾全程中,我们80%以上时间均开着空调。在这样的情况下,最终到达目的地后,车辆仪表盘显示续航里程由最初的416km变为189km。也就是说,车辆行驶了237公里后,仅消耗了227km的续航能量。由此可以推算,该车实际续航里程能够在400km以上。

对于日常家用用户来说,艾瑞泽5e 450的续航表现完全能够满足用户日常上下班代步,顺带周末自驾游。

艾瑞泽5,奇瑞艾瑞泽5e 450,新车试驾

总结:艾瑞泽5e 450在艾瑞泽5e 400的基础上升级而来,与后者相比,新车最明显的区别是在智能配置和续航里程上有了大幅提升。同时,与同级产品相比,艾瑞泽5e 450的标配项更多,这些基于智能化和人性化考量而增加的配置,不仅大幅提升了车辆操控的便捷性,且在驾乘安全和稳定性上也有出色的表现。再配上补贴后10.98-12.98万元的售价区间,可以说,艾瑞泽5e 450将纯电动家轿真正做到了“亲民”和“超值”。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12/04041107117I70076536C102.shtml

文章标签: 艾瑞泽5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