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5G信号将全面覆盖上海临港自动驾驶基地

盖世汽车综合 2018-11-29 18:25:54

2018年11月28日,在上海联通5G峰会上,上海临港智能网联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与中国联通正式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联通5G信号将全面覆盖上海临港自动驾驶基地,从而为上海临港自动驾驶基地区域内车端及路端各种交通数据实时交互提供了可靠的无线通信条件,为上海临港人车路、端管云协同的智能交通系统的建设奠定了基础。

5G信号将全面覆盖上海临港自动驾驶基地

据了解,上海临港地区规划面积315平方公里,是目前世界上少有的集航空、海运、铁路、高速公路、内河运输等五种交通功能于一体的区域,交通场景十分丰富。为了推动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满足上海及周边地区智能网联汽车研发测试和示范运行需求,依托有利的道路环境条件,上海临港地区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规划建设了自动驾驶基地。

上海临港自动驾驶基地具有道路条件更好、区域范围更大、场景更科学更丰富、网联功能更强、提升空间更大、覆盖产品更全、测试环境更真、技术支撑更强的特点,它的建设和投入使用对于推动我国智能网联汽车相关产业协同发展、技术跨界融合、数据收集分析、经验积累、标准法规研究验证具有重要意义。

5G信号将全面覆盖上海临港自动驾驶基地
 

为了更好地规划建设运行上海临港自动驾驶基地,更好地发挥自动驾驶基地服务功能,上海临港科技城、中国信通院华东分院、上海机动车检测认证技术研究中心合资组建了上海临港智能网联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为临港自动驾驶基地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目前,临港自动驾驶基地的第一阶段建设即将完成,将于年内开园,为产业提供服务。

*版权声明:本文为业内专家原创文章,作者本人对文章观点及内容合规性负责。如有疑义或转载需求,请联系作者。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11/290625552555I70075781C601.shtml

文章标签: 自动驾驶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