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 > 正文

强强联合?传大众Waymo正就欧洲出行业务洽谈

盖世汽车 蔡书红 2018-10-26 10:13:26

自动驾驶,大众Waymo,大众出行业务,大众自动驾驶,大众Aurora

盖世汽车讯 据德国《经理人杂志》10月25日报道,大众集团和Waymo正就欧洲出行领域的合作进行商谈。报道称,大众集团首席执行官Herbert Diess建议以137亿美元收购Waymo的10%股份,但是大众集团董事会其它成员均认为价格太高,因此并不赞同。

在自动驾驶技术领域,Waymo是领导者之一,并承诺今年晚些时候将首次推出全自动驾驶车辆商业化服务。据悉,该服务将首先在亚利桑那州凤凰城推出,随后将在美国其它城市提供。今年6月份,Waymo首席执行官John Krafcik透露,该公司最终将进入欧洲市场,并且极有可能和当地公司合作,而非单打独斗。

除了Waymo之外,大众集团已经就自动驾驶车辆与数家公司进行商谈,Aurora Innovation就是其中之一。Aurora是一家研发自动驾驶系统的公司,是由前Waymo高管成立。此前有报道称,大众集团试图收购已是合作伙伴的Aurora,但遭到拒绝,因为这家总部位于加州帕洛阿尔托的公司希望保持其独立性,并与多家汽车制造商合作。

此外,大众集团还与苹果公司有所联系。今年5月份,外媒报道称苹果公司将采用大众集团旗下大众品牌的车辆作为提供自动驾驶服务。

大众集团自己也于2017年展出了全自动驾驶概念车Sedric,是其未来自动驾驶网约车服务使用车辆的“范本”,该车辆预计将于2021年上路试行。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10/261013261326I70069460C101.shtml

文章标签: 自动驾驶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