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耐世特打造“Quiet Wheel”方向盘 线控转向技术定位3-5级自动驾驶

盖世汽车 李文龙 2018-10-23 08:33:11
核心提示:据外媒报道,耐世特汽车系统集团有限公司正在打造一款无法旋转的方向盘。耐世特打造的这款方向盘虽然无法旋转,却仍能被用于车辆操控。新款方向盘取名为“Quiet Wheel”,其采用了数字通信技术实现车轮的操控,该设备或将提升车辆操控的安全系数。据耐世特透露,新技术的应用或将规避因方向盘转向过快而引起的安全事故风险。从本质上讲,“Quiet Wheel”采用了线控转向技术,当车辆切换到自动驾驶模式后,车载计算机将发送(转向)信号。因此,方向盘没有转动的必要。详见正文。

黑科技,前瞻技术,耐世特方向盘,Quiet Wheel自动驾驶方向盘,耐世特线控转向,Quiet Wheel线控技术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耐世特汽车系统集团有限公司(Nexteer Automotive)正在打造一款无法旋转的方向盘。互联与自动驾驶自动驾驶车辆是未来的大趋势,届时该类车辆的操控或无需用到方向盘,直至最终彻底消失在历史长河中。但耐世特打造的这款方向盘虽然无法旋转,却仍能被用于车辆操控。

新款方向盘取名为“Quiet Wheel”,其采用了数字通信技术实现车轮的操控,该设备或将提升车辆操控的安全系数。据耐世特透露,新技术的应用或将规避因方向盘转向过快而引起的安全事故风险。

该技术尚未被应用到量产车型中。耐世特表示,该方向盘正在研发中,定位未来3级-5级自动驾驶车辆,预计在未来数年内实现量产。

即使自动驾驶车辆在行驶及转向,耐世特的“Quiet Wheel”将仍处于固定位置并保持不变。

从本质上讲,“Quiet Wheel”采用了线控转向(steer-by-wire)技术,当车辆切换到自动驾驶模式后,车载计算机将发送(转向)信号。因此,方向盘没有转动的必要。

该公司高管表示,多家车企对“Quiet Wheel”技术感兴趣。耐世特工程师邀请车企代表进入车辆,切身感受了“Quiet Wheel”的实际表现,说服力对方,将方向盘设定为“固定式”风格。

多年来,用户们习惯转动方向盘,完成车辆的转向操作。当进入自动驾驶模式后,用户只需静静地看着自动驾驶车辆自行完成转向操控,且方向盘固定不变。乍一看,是挺吓人的。但该技术可提供更为安全的驾驶环境,用户只需放平心态,逐步习惯即可。(本文图片选自tiresandparts.net)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10/230833123312I70068797C601.shtml

文章标签: 黑科技 前瞻技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