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 > 正文

轩逸·纯电:系出名门,操控更稳健

盖世汽车 冯凉爽 2018-09-28 16:08:48

2018年,在系列新势力车企大举进军新能源市场的环境下,传统自主品牌和合资品牌更加大了在新能源领域的投入。然而,在新能源市场由政策驱动向市场驱动转变的过程中,各家车企也在技术和产品层面,有了质的提升。

轩逸·纯电,就是市场和技术驱动下的产物;同时,也是东风日产在纯电动车领域的首次布局。

轩逸,轩逸·纯电,东风日产

9月25日,轩逸纯电版车型正式上市,新车共分智领版和智尊版两个版本,官方指导价为24.3-25.4万元,综合补贴后售价15.9-16.6万元。

轩逸,轩逸·纯电,东风日产

日前,东风日产轩逸·纯电在上海举办了其上市后的首场试驾会。在本次试驾活动现场,我们通过S弯、定圆绕圈、坡道拱桥、侧坡、涉水路等多模拟多场景试驾,体验了轩逸·纯电优秀的动力输出,以及较佳的车身稳定和平衡性。

在正式介绍轩逸·纯电的动态表现之前,我们先来看看这款车型的丰厚“来历”。

与聆风同平台打造,系出名门

众所周知,日产聆风(LEAF)在纯电领域的影响力极其深远,堪称全球纯电动车市场的启蒙作品之一。资料显示,在今年1-4月份的全球电动车销量排行榜中,日产聆风累计销量2.8万辆,位居首位,市场占比为6%;截止目前,聆风累计销往全球48个国家,拥有32万名车主,累计行驶里程40亿,且没有出现任何关于电池安全的重大事故。

轩逸,轩逸·纯电,东风日产

以上亮眼的数据,塑造了日产聆风在纯电动车领域的技术实力派形象。如今,在诞生聆风的日产EV平台——E-Platform平台之下,轩逸·纯电也加入了日产纯电动的行列。

与日产聆风同平台打造的轩逸·纯电,继承了聆风的纯电技术,同时,又承袭了东风日产明星家轿轩逸的外观设计和空间布局。所以,与同级车型相比,轩逸·纯电不仅拥有纯电动汽车的技术优势,还具备A级家轿车的驾乘舒适性。

轩逸,轩逸·纯电,东风日产

当然,作为一台纯电动汽车,续航里程是用户最为关心的话题。资料显示,轩逸·纯电综合工况下的续航里程为338km,这一续航能力应该说优于国内大部分同级车型。另外,其搭载的三元锂电池组标称容量为38kWh,电机功率80kW,峰值扭矩254N·m。

操控便捷,动态表现稳健

在此次轩逸·纯电的场地试驾中,通过直线加速测试,轩逸•纯电达到初始加速0.05s极速响应,更在S弯、定圆绕圈等模拟场景测试中,展现优越的转弯半径及车身悬挂牵引力。

轩逸,轩逸·纯电,东风日产

轩逸·纯电共有四种驾驶模式,分别为D档和B档,以及D档和B档之下的ECO模式。四种模式中,动力输出最强的D档,在关闭ECO模式下,D档的动力表现迅猛,动力响应及时,急加速状态下,推背感强烈。切换到B档后,松开电门踏板,能量回收力度增加,但加速时的动力输出和D档相似。

轩逸,轩逸·纯电,东风日产

而在坡道拱桥、侧坡、涉水路等大型试驾场景中,轩逸·纯电的表现同样出色。

为了检验电池的安全性,主办方通过蓄水池来体验电池的防水能力,以证明高压线的周全防护。此外,在还原驾驶视野及倒车行人预警的CTA倒车车侧预警项目中,轩逸·纯电则展现了多种场景下的安全驾控能力。

可以说,得益于多种驾驶模式的设置,轩逸·纯电能够兼顾用户日常行驶和激烈驾驶的双重喜好。而诸多的智能安全和智能操控配置,又使得这款车开起来很容易上手,操控更为便捷。

轩逸,轩逸·纯电,东风日产

另外,作为纯电动车,轩逸·纯电配备了高效能量再生协调制动系统与ECO DRIVE节能驾驶助手,进一步提升了能量利用效率。在充电方面,轩逸·纯电的充电接口在车头位置,且呈45度设计,更为人性化,而充电接口配备了照明灯光与充电状态外部显示器,车内还有定时充电系统和6.6kW车载充电机,大幅提升了用户充电的便利性。

综合轩逸·纯电现有的技术成就和动态驾驶表现,我们认为,与市场上一众“油改电”产品相比,轩逸·纯电在电池能耗、动力表现和续航里程方面,均有值得肯定的表现。这款车的到来,也开创了合资品牌纯电车型在乘用车领域新的竞争格局。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9/28040849849I70065238C102.shtml

文章标签: 轩逸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