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 > 正文

马斯克“远大”目标致使零部件供应商生畏?

盖世汽车 阳万顺 2018-09-07 14:43:53

并购合作,特斯拉尼玛克,特斯拉Model 3,特斯拉零部件供应商

盖世汽车讯据外媒报道,两年多以前,特斯拉CEO 马斯克及其他几位特斯拉高管会见了一家墨西哥汽车零部件供应商,探讨了一些其他公司将会淘汰的业务机会。

一段时间,特斯拉也在对尼玛克(Nemak SAB)进行评估。2016年上半年,特斯拉就是否会使尼玛克成为其Model 3轿车的铝外壳组件的直接供应商而与之进行洽谈。但据特斯拉的推测,其价格和马斯克对自身所施加的压力,特斯拉在2018年之前完成约500,000辆Model 3的生产对于尼玛克来说都是无法完成的。

尼玛克CEO Armando Tamez曾于8月23日在其位于新莱昂州的办公室表示:“我们是一家一直在寻求增长的企业,但我们是相对保守的,与特斯拉的项目也是具有高风险的。”

回顾之前,Tamze认同马斯克的预期过于野心勃勃的。虽然Model 3毫无疑问会成为热点,自2016年3月份开始的预订量便达到数千辆,但特斯拉在生产上却遇到一些问题。彭博社猜测自2017年7月首批Model  3下线之后,Model 3的总产量不会超过85,000辆。特斯拉今年7月份也确认将要求一批供应商进行退钱

特斯拉一位新闻发言人表示,尼玛克多次竞标要求向Model 3供应某些部件。但在经过一些采购竞标程序之后,特斯拉选择了其他更契合的供应商。

跟iphone类似?

回到2016年,当Model 3的推出被比作是iPhone的到来时,也使其成为一级供应商的机会也成为疑问。最近的一些信息也预示着特斯拉正在为增加产量而付出努力。

尼玛克的股价自2016年年初之后便下滑了30%多,而特斯拉的铝供应商肯联铝业(Constellium NV)则上涨了50%。当然很难知晓与特斯拉的交易是否会有助于提升肯联铝业的股价。尼玛克股价的波动也很大程度上是跟特朗普修改北美自由贸易协定有关。Tamez表示,尽管存在贸易战,2018年将会比之前的预测更好,而尼玛克也将提升其今年的展望。

尼玛克是唯一一家放弃与特斯拉建立合作的供应商,而这也需要很大的耐心,主要因特斯拉的产量相对于其他成熟的车企来说相对较少,而供应链也正在形成当中。汽车行业也很少会有高管直白地表示其为何放弃与特斯拉的合作机会。在特斯拉提出建议的时候,Tamez也被邀请至加利福尼亚参观一些原型车,而他也对这些车型赞不绝口。但现年63岁的Tamez在母公司Alfa及尼玛克的任职时间已经超过30年,在他会见特斯拉高管时表示特斯拉的产量目标是不太现实的,而他是在三年前被任命为尼玛克的CEO。

尼玛克2017年的总销售额为47亿美元,公司主要专注于汽车铝部件的生产,并称全球每四辆车当中就有一辆车使用的是其公司的部件。客户包括大众、奥迪、宝马和福特。Tamez表示,特斯拉“狡猾”的部分体现在其精确地提升产量,而这也是其他车企多年以来所做的。

通过推动电池和自动驾驶汽车,特斯拉或许对传统汽车领域以及如尼玛克这类的零部件公司来说是最大的挑战者,这些企业之前一直依靠的是内燃机技术。电动汽车当中使用的零部件要比内燃机车少三分之一。一些零部件在Model 3当中找不到的,如火花塞、活塞、凸轮轴、燃油泵、喷油器和催化转换器等。

Tamez表示,尽管如此,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对于尼玛克来说也是好的兆头。因为铝的重量要轻于钢铁,因此产生的排放则会更少,尼玛克也预示到了该业务的增长,预计2025年之前,其总销售额将增长至70亿美元,涨幅超过一半。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9/070243544354I70061637C101.shtml

文章标签: 并购合作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