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中国汽研发布第二批智能汽车指数测评结果

盖世汽车综合 2018-09-05 18:23:46

9月5日,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i-VISTA管理中心在北京正式发布了2018年度i-VISTA中国智能汽车指数第二批车型测评结果。继6月发布首批三款车型以来,本次发布结果共涉及10个车型,不仅让消费者更加全面了解中国在售智能汽车的现状,也为各大整车企业提供了统一标尺,进一步促进汽车产业的高水平发展。

中国汽研发布第二批智能汽车指数测评结果

第二批发布的十款车型分别是:别克昂科威(2018款)、别克GL8(2017款)、斯柯达柯迪亚克(2018款)、红旗H5(2018款)、大众迈腾(2018款)、东风雷诺科雷傲(2018款)、东风本田思域(2016款)、广汽本田雅阁(2018款)、长安福特蒙迪欧(2017款)、沃尔沃XC60(2019款)。

本次车型测评结果严格按照“中国智能汽车指数管理办法及评价规程”,在车型的选择上也坚持同一标准,即选取近两年内上市、累计销量3千台以上,且广泛应用驾驶辅助系统的乘用车进行测评。此外,测评的各个环节还允许参评车企或媒体到场监督,确保测评流程的公开、透明。测试范围主要涉及当前应用较为广泛的ADAS先进驾驶辅助系统,包括:ACC(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AEB(自动紧急制动系统)、LDW(车道偏离报警系统)、BSD(盲区监测系统)、APS(自动泊车辅助系统)等。

中国汽研发布第二批智能汽车指数测评结果

根据第二批车型发布的结果,大部分车型在AEB、LDW(除未搭载)上表现出色,长安福特蒙迪欧(2017款)、沃尔沃XC60(2019款)、别克GL8(2017款)在ACC上表现不俗,获得了四加“++++”的优秀评价;BSD各车型差距较大,其中沃尔沃XC60(2019款)、大众迈腾(2018款)、别克昂科威(2018款)获得四加“++++”的优秀评价;而在APS方面,各车型均表现一般,仅别克昂科威(2018款)、斯柯达柯迪亚克(2018款)获得四加“++++”的优秀评价。

虽然大部分车型在AEB以及LDW(除未搭载)上表现不俗,但其他三个方面还存在一定问题。ACC、BSD和APS评级优秀占比总体不足三成,其中,ACC目标车静止工况得分率有三款车型获得满分,而三款车型均未得分,得分率差异较大。要想提升ACC目标车静止工况性能,需要车企不断改进环境感知传感器方案。而BSD在相对速度小的场景可以得到满分,相对速度大的场景则需要使用探测能力更强的环境感知传感器。目前十款车型中只有三款车型可以识别APS斜向车位,但泊车完成后车辆姿态不满足要求。车企需改进车位识别算法和泊车轨迹算法,从而有效提升斜向泊车能力。

i-VISTA中国智能汽车指数评价体系旨在从以下四大方面不断满足用户高品质生活需求,促进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

服务消费者买车用车

对市场成熟量产产品、创新推广率先投放产品、创意概念技术挑战产品进行测试评价,发布权威的测评报告,为消费者购车提供参考。

引导企业产品优化升级

通过引导企业不断优化完善产品,实现转型升级,为消费者提供更安全、更好体验、更节能、更高效率的智能化产品。

加速行业科技进步

充分发挥公共技术服务平台的作用,推动跨领域交流合作和协同发展,推动行业整体科技进步和创新发展。

助推国家发展战略实现

为国家制定标准政策法规以及监督管理提供技术支持和服务,助推国家汽车产业中长期发展规划实现,为智能汽车强国梦做出贡献。

中国汽研作为智能汽车领域公认的第三方权威测评机构,秉持中立、公正、专业的态度,不断为智能汽车行业的发展助力。自去年6月成功发布了智能网联汽车评价体系框架起,今年5月在i-VISTA官网正式上线中国智能汽车指数管理办法和测评规程,6月成功发布中国智能汽车指数首批车型测评结果,引起了业内的广泛关注和高度认可。本次第二批车型测评结果的发布以及将在11月举行的i-VISTA国际研讨会也将成为中国智能汽车产业发展的一大助推剂。

中国汽研副总经理兼i-VISTA管理中心主任谢飞发布了中国智能汽车指数第二批车型测评结果,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许艳华出席并答问,来自车企、机构和媒体在内的百余人到现场共同见证了本次发布会。


更多智能指数相关检测报告请见:
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官方网站:网站:http://www.i-vista.org
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官方微信:ivista重庆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9/050623462346I70061239C6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