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 > 正文

中国汽研与盖世汽车达成战略合作

盖世汽车 2018-09-05 06:00:35

盖世汽车讯 2018年9月4日,中国汽研与盖世汽车在上海召开新闻发布会,双方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中国人才研究会汽车人才专业委员会理事长朱明荣、中国汽研副总经理周舟、盖世汽车总裁周晓莺、中国汽研研发中心副主任周建文、北京分院副院长沈斌、动力总成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欧阳、盖世汽车研究院高级行业分析师卢晏出席了此次会议。

中国汽研,盖世汽车,中国汽研合作盖世汽车

战略协议签署现场

通过本次战略合作,中国汽研与盖世汽车将在行业智库、数据报告、产品检测、新能源及智能网联的关键技术研发和测评、线下活动、行业培训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融合线上线下多种渠道,有效实现资源互补,更好地服务于行业用户,构建行业新生态,推动我国汽车产业的健康积极发展。

中国汽研,盖世汽车,中国汽研合作盖世汽车

中国人才研究会汽车人才专业委员会理事长 朱明荣

中国人才研究会汽车人才专业委员会理事长朱明荣发表致辞,“中国汽研与盖世汽车作为中国汽车人才研究会的理事会成员单位,首先代表汽车人才研究会对战略发布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中国汽研与盖世汽车之间的战略合作发布会非常及时和有必要,两家企业都以各自的战略眼光,把握了我国整个汽车产业发展的趋势:现在整个汽车产业发展处于大变革时期,中国汽车产业目前呈现出三个前所未有,一个是国家有关政策出台的密度前所未有,二是国内外各方面的合作前所未有,三是核心技术突破的愿望前所未有,这是当前整个行业的发展态势。双方的战略合作,紧紧把握了国家产业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立足于行业全产业链,对于整个汽车产业的发展有着积极的意义。”

中国汽研,盖世汽车,中国汽研合作盖世汽车

中国汽研副总经理 周舟

中国汽研副总经理周舟表示,“中国汽研与盖世汽车的互动很早就已经开始,此次战略合作发布会是对双方合作的深化、是在基于为行业服务、为行业的技术进步所做共同工作的合作,双方的合作是一个新的起点,可以推动行业进步。中国汽研关于新能源汽车的测试数据、智能汽车测试数据以及分析报告、软科学方面的合作,需要一种方式来与媒体进行发布和共享。随着合作的深入,双方后续将在更多领域进行更大规模的合作。”  

中国汽研,盖世汽车,中国汽研合作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总裁 周晓莺

盖世汽车总裁周晓莺在会上谈到,“此次发布会意义深远,中国汽研与盖世汽车的合作经过了两年准备时间,在这两年里,双方通过相互验证,最后达成一个互补的合作。作为同是扎根汽车领域做实事的企业,此次的合作是一个很好的开端。双方的合作能够为行业创造价值,也能为众多的中国企业和中国用户开拓视野,更好的帮助他们武装自己的思维和见解,更好的了解汽车产业应该走向何方。盖世汽车也非常愿意把作为平台、研究院过程中学到和看到的,吸收和理解到的,产生出来的成果,让更多人看到,也让更多人受益。”

中国汽研,盖世汽车,中国汽研合作盖世汽车

中国汽研动力总成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 欧阳博士

在本次发布会上,中国汽研动力总成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欧阳博士就新能源汽车测试评价技术研究及应用做了分享,欧阳博士指出,“测试评价是新能源汽车技术开发的重要支持,市场机遇和技术需求,促使了全行业对测试评价的高度重视。测试设备的融合、开发性试验方法、技术解析深度、基于测评的优化不仅是测评的难点,也是测评关键技术的出发和落脚点。中国汽研不断从检测认证、技术咨询、标准制定、数据产品、技术开发支持等多个方面进一步赋予测试评价丰富的外延和内涵 。”

中国汽研,盖世汽车,中国汽研合作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研究院高级行业分析师 卢晏

此外,盖世汽车研究院高级行业分析师卢晏发表了“中国乘用车车市展望”的主题演讲,通过对宏观市场、乘用车市场、电动汽车市场的分析,提出了对于乘用车和新能源车市场的预测。归纳起来为,2018年至2025年,预计中国乘用车产量年均复合增长率为4%;目前居民首次购车率为70%以上,为后续车市提供稳定增长;未来车市的主要增长区域为千人保有量较低的中国中西部地区;对电动车生产企业来说,传统车企将继续在新能源市场保持绝对的市场份额,造车新势力作用有限。

中国汽研始是国家一类科研院所,是我国汽车领域技术服务和产业化制造的重要基地,具有一流的汽车技术研发能力、试验设备和行业知名度,在智能和新能源汽车测试评价及技术研究领域,建有国内领先的研发测试平台,在数据化平台建设,汽车评价指数等方面多点发力,一直聚焦于汽车产业的数字化服务。

盖世汽车作为全球领先的汽车产业综合服务提供商,核心业务聚焦在供应链服务、媒体资讯、数据报告和各类产业活动及培训,主要服务于汽车制造业的上下游客户,拥有广泛深厚的行业资源和千万级专业用户,有极强的的渠道能力及用户资源,为企业发展提供一站式服务。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9/050611391139I70061037C102.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