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比亚迪半年报:营业额达521.63亿元 净利润同比下滑72.19%

盖世汽车 任慧娟 2018-08-30 11:24:09

8月29日,比亚迪发布今年上半年度业绩报告。报告显示,上半年比亚迪营业额为521.63亿元,同比增长20.23%;而归属上市公司净利润约为4.79亿元,同比下滑72.19%。而比亚迪预计今年前三季度净利润约为12.8亿元-16.8亿元。其中汽车业务上半年销售收入同比上升24.93%至280.26亿元,而新能源汽车营收达181.73亿元,占比亚迪总营收的比例为34.84%。

比亚迪,比亚迪半年报,比亚迪上半年营收,比亚迪上半年净利润

新能源汽车成业绩亮点  1-6月销量同比暴增106%  

根据比亚迪公布数据显示,公司上半年整车共销售220,883辆,同比增长21%。在新能源方面,比亚迪上半年共售出新能源汽车71,270辆,同比暴增106%,持续领跑新能源市场。在具体车型方面,PHEV插混车型上半年累计销售47430辆,同比增长197%;秦、宋DM包揽该领域单一车型冠亚军。同时,秦也成为国内首款累计销量突破10万辆的PHEV插混车型。

比亚迪,比亚迪半年报,比亚迪上半年营收,比亚迪上半年净利润

而在新能源商用车领域,比亚迪已获得汕头、武汉、广州等多个城市的大额订单(今年6、7月,比亚迪在广州的两次中标共计获得4473辆、55.2亿元纯电动客车订单),并开拓雄安新区等新市场。海外市场方面,比亚迪亦接获来自西班牙、韩国、印度、智利、挪威等全球各地的批量订单。同时,在”7+4“战略布局下,比亚迪在卡车领域相继获得深圳500辆纯电动泥头车订单和巴西200辆纯电动卡车订单,且正积极开拓物流、环卫、港口、机场等多个领域的市场。

除了新能源汽车,比亚迪燃油车方面亦表现不错,当中宋MAX表现依旧强势,上半年累销突破10万辆,带领比亚迪燃油车强势回归,同时助力“宋”家族累销冲刺40万辆,成为“最具增长潜力的主流家用车系”。

补贴退坡导致净利润下滑

今年4月27日,比亚迪(002594)发布业绩预告称,公司预计2018年1-6月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00亿至5.00亿,同比变动-70.98%至-82.59%,汽车整车行业平均净利润增长率为-5.25%。

公司基于以下原因作出上述预测:2018年第2季度,预计公司新能源汽车业务延续第1季度强劲的发展势头,销量同比继续保持高速增长,但受补贴退坡影响,包括电动大巴和新能源乘用车在内的新能源汽车业务的整体盈利较去年同期相比有较大幅度的下降。传统汽车业务方面,尽管第2季度属于行业传统淡季,宋Max的持续热销依然推动了公司传统汽车销量的快速增长,但激烈的行业竞争仍较大程度的影响了该业务的盈利水平。

面对净利润下跌,比亚迪正在采取相应措施,加快推出新车型扩大销售规模。比亚迪全新一代唐、元EV360等多款车型正带动销量增长。比亚迪透露,下半年将有多款王朝系列重磅车型陆续上市,包括全新一代宋(燃油版、插混版和纯电版)、秦Pro(燃油版、插混版和纯电版)、全新一代唐(纯电版)等。这些车型均采用“Dragon Face”家族设计语言,并搭载DiLink智能网联系统,或将带动比亚迪汽车销量大幅攀升。

而在动力电池方面,比亚迪亦逐步开放合作并加大了投资。今年7月5日,比亚迪与长安汽车在深圳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联合设立动力电池合资公司,产能为10GWh。除与长安汽车成立合资公司外,面对自身和外界对于动力电池的强劲需求,比亚迪亦加速增加动力电池产能。今年6月,比亚迪宣布年产能为24GWh的动力电池工厂在青海正式下线。另有公开信息显示,比亚迪还与重庆璧山区于8月签订了投资合作协议,计划建设年产能为20GWh的动力电池项目。根据比亚迪公布的计划,其2020年的动力电池产能可达60GWh。

此外,比亚迪还接获智能手机品牌厂商的高端旗舰机型订单,带动金属部件及玻璃机壳业务收入的持续增长。今年上半年,比亚迪手机部件及组装业务收入约199.76亿元,同比上升约11.21%。比亚迪表示,随着金属部件在移动智能终端的市场渗透率持续上升,实现金属部件业务的持续发展,玻璃业务将成为比亚迪电子板块的另一增长点。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8/301124102410I70059942C501.shtml

文章标签: 比亚迪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