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 > 正文

在华产能闲置 现代计划将在华生产的车辆出口到东南亚

盖世汽车 蔡书红 2018-08-30 08:47:17

北京现代,北京现代产能,北京现代销量,现代在华产能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有知情人士透露,由于现代汽车在华销量下跌,造成在华产能大规模闲置,因此现代汽车计划将在华生产的车辆出口至东南亚。

2017年,现代在华开设第五工厂,但是萨德事件对于韩国产品在华销量产生了较大的负面影响,对现代汽车在华销量以及品牌形象带来了一定的破坏作用。现代起亚在华市场份额从之前的10.5%下降至8.1%,而此数据在2012年时曾达10.5%。今年7月份,现代在华销量为30,018辆,较去年同期大跌40%,并且是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最低月销量。

其中一名了解现代在华运营的知情人士表示,“现代在华销量的恢复尚需时日,现代需要一个生存规划。”“现代正考虑(将中国产车辆出口至)东南亚等新兴市场,欧洲也在考虑范围内。”由于担心对中国市场的过度依赖,韩国政府希望在东南亚市场吸引更多的消费者。目前来看,韩系车辆在该地区的份额较小,日系车辆处于主导地位。

截至发稿时,现代尚未作出回应。一般来说,很多外企与合资公司在华生产的车辆都是面向国内市场,但是越来越多的企业也将在华生产的车辆出口,比如通用将车辆出口至美国,大众计划将车辆出口至东南亚。

外媒指出,加剧现代困境的另一因素是SUV的日益畅销,而现代在此领域布局的车型较少,中国本土车企的价格竞争力也是现代困境的另一原因。近期,现代汽车集团对北京现代和东风悦达起亚的相关高层进行了调动,并赋予研发副总裁负责中国产品研发的新职责。现代希望其今年在华销量将达90万辆,但是其产能为165万辆。

目前,越南对韩国车辆征收高达78%的进口税,而其对中国车辆的进口税为50%,如若从中国向该市场出口车辆,则可节省一部分关税成本。目前尚不清楚从中国出口车辆至东南亚对于现代汽车东南亚战略的影响,该战略包括考虑在越南或印度尼西亚建设工厂。

韩国贸易部长表示,为了降低企业对美国和中国市场的依赖度,政府将支持企业在印尼扩展业务。目前,韩系车企在该国的市场份额仅为0.1%,而日系车企为98.6%。在东南亚国家联盟地区(ASEAN),韩系车辆的销量在日益上涨。根据咨询公司LMC的数据,今年1-6月份,现代起亚在印尼、马来西亚、菲律宾、泰国、越南的累计销量为71,847辆,同比上涨26%。据该公司的预测,上述五国的年度新车销量将较去年上涨5%至329万,在2019年将达341万辆。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8/300747594759I70059873C102.shtml

文章标签: 北京现代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