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 > 正文

广汽集团大规模人事调整 张跃赛等担任板块董事长

盖世汽车 宋媛 2018-08-16 13:35:19

日前,盖世汽车从广汽集团了解到,集团总部及投资企业进行了一波大规模的人事调整,调整涉及新能源、移动出行、合资整车厂等十余企业高层岗位。其中,广汽三菱执行副总经理张跃赛、广汽菲克制造公司执行副总经理李进、广汽汇理执行副总经理胡苏,将升任集团板块董事长。

据了解,张跃赛将调任广汽商贸董事长,原广汽零部件总经理李曲明将接替他,任广汽三菱执行副总经理;李进调任广汽零部件董事长,广汽菲克制造公司执行副总经理将由原广汽本田副总经理张宗胜接任;胡苏调任大圣科技董事长,原广汽集团经济运行部部长徐育林将接任他的职位。

人事变动,广汽集团人事变动

人事变动,广汽集团人事变动

人事变动,广汽集团人事变动

此外,广汽商贸总经理蒋华将调任新成立的广汽移动出行项目组,担任组长;广汽商贸党委书记閤先庆任公司总经理;原广汽本田客户服务部部长高永平,将任大圣科技总经理。具体名单如下:

人事变动,广汽集团人事变动

以上人事任免按有关程序提交企业董事会审议通过后,于2018年9月1日正式到任。

广汽集团表示,做出本次调整,主要是希望能强化新能源、智能网联、移动出行等战略性新兴领域的力量,发挥各板块战略协同效应。此外,也是实现“两个责任”和“一岗双责”的进一步落地,培养复合性人才。同时,通过实施任期型、锻炼型、结构型、保护性等多种类型相结合的交流轮岗,培养符合企业发展需要的干部人才,激发干部队伍活力。

除了张跃赛、李进和胡苏三人的工作能力深得集团肯定之外,有媒体指出,据业内专家分析,广汽集团此轮重大人事调整一方面是因为法律法规及国资委有相关规定,国企集团高管不能同时兼任多个下属板块的董事长。此前,大圣科技董事长为广汽集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执行委员会主任冯兴亚;广汽部件董事长则由原广汽集团党委副书记姚一鸣兼任,他还曾兼任过广汽商贸董事长一职,去年姚一鸣已正式退休。

今年前7个月,广汽集团累计产量124.33万辆,同比增长7.87%,累计销量118.65万辆,同比增长5.77%,取得不俗的业绩表现。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8/160135193519I70057503C102.shtml

文章标签: 人事变动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